【音游梗】运动会障碍物接力比赛

昨天看了  @狂岚暴雨的相遇 太太的借物跑比赛又双叒叕被我冢不二甜到,然后想起来之前有在tag里看见关于障碍跑比赛里不二熊喜获手冢挂网照片于是决定跟风写一波,感谢 @Eine zierliche Exzentrikerin 的翻译为我提供脑洞

没有玩过音游所以借用以下借物跑比赛的运动会背景,分队也按照优胜组和落败组划分,想写修罗场,搞事预警嚯嚯嚯 一发完结

这一刻我不是考研狗,我是冢不二的迷妹

写冢不二使我快落

****************************************

“裕太,等我一下。”不二周助慢悠悠地从后面赶了上来,自然地搭上了自家弟弟的肩膀。

“你也要去看接下来的障碍跑比赛吧,一起走吧。”

“啊啊啊大哥不要靠过来,你有没有我们现在是对手的自觉啊!我可不会向你透露半点消息的!”

不二裕太秉承着乾贞治千叮咛万嘱咐的赛前不许见不二周助、不许和不二周助说话以及绝对不能直视不二周助眼睛的三不原则猛地背过了身跳出了两米远。

“乾前辈说你会来套我话!”

不二周助有些危险地眯了眯眼,在心里狠狠地给乾贞治记了一笔,然后软下来去宽慰自己的炸毛弟弟。

“参赛人员早就已经报上去了,比赛都要开始了,就算你告诉我现在也来不及了,乾还真是谨慎呢。”

不过类似于裕太还真是可爱呢,一下子就给我锁定了目标这种话时断然不能说的。

“诶,是这样啊,不过我还是一·个·字·都·不·会·说·的,哈哈,这回你们一定会输的!”

“裕太真是不可爱啊,难得我在那面发现了有趣的事情想和你分享呢。”

不二周助用手指了指身后。

“我才不信呢,快走吧,比赛要开始了!”不二裕太硬气地回嘴,却刻意落后了半步心虚地回头飞快地扫了一眼,然后眼角猛地一跳。

比赛场外部的花坛边不知道什么时候运过来的一只巨大的浅棕色的泰迪熊,眯着眼憨憨地坐在那,肚子大的能装下两个人。

这就使所谓的有趣的东西吗?不二裕太侧头看着自家哥哥笑容,默默地退开了一步。

自家哥哥笑成这样的时候总会有人倒霉的,不二裕太在心里给乾贞治画了个十字。

对不起乾前辈,我不小心把你卖了。

不过那只熊到底是谁的恶趣味啊!

临进体育场,不二裕太又回头看了一眼,果然很奇怪啊。

殊不知不二周助把他频频回头的样子纳入了自己的典藏。

 

落败组的参赛人员一直都由乾贞治和柳莲二轮流安排,这也是他们两个人之间进行的一场比赛,而这场障碍物接力赛恰好就是乾贞治安排的。

首棒真田弦一郎给对手带来精神压制,二棒忍足谦也进行速度压制以及最后越前龙马的垃圾话压制。

乾将笔记本翻得啪啪响,表示对自己这次的参赛人员安排很有信心。

“我们获胜的几率是百分之百。”

乾随着队伍信心满满地走进了比赛场,两秒后,笔记本咚地砸在了地上。

一旁站着的柳莲二罕见地睁开了眼,语气颇有些语重心长。

“我告诫过你博士,任何时候都不要吧话说太满。”

“获胜几率……百分之……百!”

不二周助拉着自家弟弟挤了进来好心的拍了拍乾的肩膀,笑得眉眼弯弯。

 “认清现实吧,乾,你们没有赢的可能了。”

起点处,幸村精市拢着自己永远不会掉的外套笑得风淡云轻,和绷着脸的真田弦一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面前时铺满了200米跑道的轮胎阵。

第二棒位置,白石藏之介和忍足谦也友好地碰了碰拳,然后系上了安全绳在5米高的攀岩墙下严阵以待。

最后一棒,手冢国光推了推眼镜,和自家的小支柱大眼瞪小眼地瞅了半天,越前龙马压低了帽檐,嘴唇动了动到底还是把他的那句口头禅咽了回去。

那么问题来了。

请问幸村精市会受到真田死亡凝视的影响吗?

不会,而且他还会反过来剥夺真田弦一郎的五感。

请问忍足谦也的极限速度面对攀岩还有用吗?

嗯,这个还有待实践。

但是经历了悬崖洗礼的落败组表示,并没有什么卵用。

那么手冢国光会受到越前龙马垃圾话的影响吗?

众人看着他们将近30厘米的身高差

默了……

乾痛苦地蹲了下去。

完败。

 

不二周助慢悠悠地晃进里优胜组的加油队伍中,遥遥的把乾贞治的颓败样收进了自己的取景框,然后对着远处的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咔嚓咔嚓拍了个痛快。

“看来乾已经认识到自己的失败了呢。”

“那是我们怎么可能输呢,部长会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的!”

切原赤也对着场地兴奋地大喊,然后被真田弦一郎一个眼神钉在了原地,肉眼可见的衰了下去。

不二周助怜惜地替幸村精市给孩子顺毛。

切原君还真是学不乖呢。

然而另一面,同样学不乖的桃城武被自家部长罚出场外进行圆周运动,越前龙马憋了半天的口头禅终于送给了一面给他加油一面戳他身高硬伤的二年级学长。

“阿桃学长真是Madanadadane。”

更可怜的是四天宝寺的远山金太郎,嘴还没张开就被白石藏之介用毒手吓跑了。

比赛还没开始场内场外就已经风起云涌,不二周助拉着菊丸英二选了个好位置将这一切尽收眼底支着下巴看得饶有兴味。

“呵呵,还真是修罗场呢。”

“不二你又在说我不懂的话喵。”

大猫将腿伸直抻了一个懒腰。“啊,快点开始吧,我等着看小不点和部长的终极比拼喵,不二你说到底谁会赢啊?”

不二周助将视线收了回来收紧了自己的相机,笑得高深莫测。

“我。”

果然天才的思维和我等凡人不一样吗,菊丸英二打了个抖,大石大石不二好可怕喵。

 

就在两人说话间,斋藤教练宣布比赛开始,幸村精市和真田弦一郎就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即使是面对高低不等的轮胎阵,两个人的速度也没有一点减慢,动作敏捷不拖泥带水,始终保持着相同的水平线向第二棒选手冲去,场外两队人马的加油声震耳欲聋,而跑道上的两个人却没有那么剑拔弩张,至少幸村精市还在笑。

“真田,我要剥夺五感了呦。”

幸村精市敏捷的单手撑过障碍物,侧头对真田弦一郎笑魇如花。

真田弦一郎不为所动,连头都没回,一撑一跃,竟比幸村精市快出了一步远。

“幸村,我不会在一个招数上拜倒两次的。”

“嗨嗨,王者立海大没有死角对吧。”

幸村精市跟在他身后轻笑着,真田弦一郎终于从他的话语中嚼出了一丝不对,但是已经晚了。

一直在第二棒接力处为真田加油的忍足谦也猛地倒了下去,又因为挂着安全绳的缘故被吊在不上不下的位置随风飘摇。

“太松懈了,忍足谦也!”

真田弦一郎脑门的青筋猛地一跳,吼得气壮山河,然后自己被最后一坨轮胎绊了个大前趴。

“太松懈了,真田。”

幸村精市悠悠地从他身边跑了过去,在他眼前把接力棒递给了白石藏之介。

“看来四天宝寺有死角呢,明年全国大赛冠军是我们了。”

……幸村你有必要这样吗我们是队友还是室友啊。

白石藏之介将接力棒别在了腰上,擦了擦脸上的冷汗,然后奋力爬了上去,他刚刚候场的时候就已经规划出了最佳路线,现在连对手都没有真是 Ecstasy!

等到真田弦一郎把忍足谦也弄清醒的时候,白石藏之介已经从翻到了墙的另一面隔着墙对他喊了一句“谦也,胜者为王”,然后跑得那叫个一骑绝尘。

忍足谦也咬着牙用最快的速度翻了过去,骑在墙上想要望一下优胜组的进度,结果差点没从上面跌下去。

青春学园部长手冢国光,被障碍网缠住了。

缠得死死的。

一旁的白石藏之介和幸村精市恨铁不成钢。

看台上一片幸灾乐祸,冰帝的迹部大爷首当其中,外加场内越前龙马垃圾话嘲讽。

不二周助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看台上跑了下来,对着他一顿猛拍,甚至想从进场内拍特写,被前一刻还乐不可支的裁判板着脸拦在了外面,蓝色的眼睛眨呀眨,然后从背包里换了另一个长焦镜头。

手冢国光一面解救自己一面拿眼睛瞪他,不过不二周助向来对他免疫,他眼睁睁地瞅着自家天才对着他按了一连串的快门然后笑得像个吃了蜜的小熊,蔚蓝蔚蓝的眼睛盛满了笑意。

不过他更喜欢不二周助拿着这种眼神注视别人而不是自己。

越前龙马笑够了那眼睛去瞄自己队友,结果看他骑在岩石上笑得不能自己气不打一处来。

“喂!你还下不下来!”

青春学园的小孩瞪着翠绿色的猫瞳在底下喊。

“哈哈哈哈下下下。”

忍足谦也这才反应过来,大笑着把自己从岩顶顺了下去,眨眼间就跑到了越前龙马面前,把棒子递给了他。

“哈哈哈太搞笑了原来手冢国光这么有搞笑天赋吗?”

“不及你吊在那里荡秋千。”

拽小孩一拉帽檐掀开网钻了进去,留下忍足谦也在那里黑了脸。

不二周助弯着嘴角不动声色地凑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

“你别在意越前说的话,他没有恶意的,对了你要看我刚才照的照片吗,很有趣。”

忍足谦也被青学天才勾回了魂,把脑袋凑了过去,看见的却是自己挂在风中摇曳十连拍。

白石藏之介捂着脑袋把已经石化的忍足谦也拖到了一旁。

立海大好可怕。

青学好可怕。

以上是两人的心声。

说回比赛场。

手冢国光艰难地从网中挣脱的时候,越前龙马已经先他爬出去了两个身子远,手冢国光不发一言地追了上去,这次十分顺利的没有再触网,但要撵上越前龙马却是要费上一些力气的。

幸村精市创造出那么大的优势到他这里一下子被对手反超了,现在满场都是给越前龙马的加油声,把迹部景吾带领的“胜组call”都盖了过去。

手冢国光面上却没有一丝变化,稳稳地向前爬,然后眼角瞟到一直在前面的越前龙马突然转了向,以及场外桃城武的大吼。

“越前!别管你的帽子了!部长就要撵上来了。”

是了,手冢国光就趁着这个空隙追了上来,两个人的距离瞬间缩短。

“太大意了越前。”

手冢国光仗着自己手长先一步掀开了障碍网,回头教育自己的后辈。

越前龙马却借着他的光抢先钻了出去,把帽子扣在头上嘿嘿一笑。

“部长也是Madamadadane。”

紧接着就是最后冲刺。

一大一小两个支柱掐着接力棒跑了半天,茫然了。

请问终点在哪里?

而观众席直接就炸了。

“裁判!终点在哪啊?”

“他们不会要一直跑吧,要跑多少圈啊喵。”

“这到底算谁赢啊!”

不二周助远远望着斋藤教练拿着喇叭登上了看台最高处,眯起了眼睛。

“Bingo~”

“啊,同学们请稍安勿躁,最后一项是三船教练特意批示的加赛,请手冢国光与越前龙马选手找到他在基地内藏起来的酒壶,第一个找到的人所在组获胜。”

“啊!骗人吧!这要上哪找啊。”

“那个大叔也来了?”

“不会是报复我们偷他酒壶吧。”

“三船教练……是谁喵?”

看台上炸了锅,场地内的两人脸色也不好看。

越前龙马倒是知道酒壶长什么样,但是基地这么大上哪找?

手冢国光更是悲剧的连那个酒壶是什么样都不知道。

两个人一时都不知道往哪里迈步。

“呐需要我的帮助吗?”

不二周助轻飘飘的一句话让整个场地都静了下来。

“诶诶诶?不二你知道吗喵?”

菊丸英二冲过来挂在了他的身上。

远处的不二裕太脑袋中嗡地一声,想要开口却已经来不及了。

“体育场出门直走200米,有一个泰迪熊布偶,酒壶就在那里。”

“啊啊啊啊啊不二笨蛋这样一来小不点也知道了啊!”

“谢了不二前辈。”

越前龙马转身就要跑,却被乾贞治一把拦住了。

“不二眼睛比平时弯了3度,嘴角上提5度,根据以往的数据,他是在骗人。”

就是这犹豫的功夫,手冢国光已经撇下他跑远了。

“那数据告诉乾前辈酒壶在哪里吗?”

越前龙马鼓起了脸颊,“而且不二前辈也跟着跑出去了。”

绝杀。

乾贞治再一次蹲了下去。

青学的天才太可怕了。

不二裕太在一旁识相地闭了嘴。

 

手冢国光跑到不二口中的泰迪熊前面时,心里面默了三秒,动作却没有一点迟疑,显然他还记得这是一场比赛。干脆利落地翻了上去,拿掉了巨熊的头套,望着黑洞洞的玩偶内部,深吸一口气跳了进去。

不二周助随后赶到,然后在早已物色好的地点蹲下身调整相机的参数,等到手冢国光从玩偶中一露头,按下了快门。

连拍三张,完美的借位,就像是手冢国光穿上了那身滑稽的玩偶装。

下午三点的阳光从斜后方铺洒在手冢国光的身上,为他镀了一圈暖黄色的影,衬得他的面庞也变得柔和,金棕色的眼瞳隐藏在镜片后,却显得格外明亮,没有惊诧,没有不满,也没有尴尬,就那样透过镜头柔和地注视着他。

不二周助的指尖轻轻蹭过相机里手冢国光的面庞,低着头笑了。

伙伴们祝贺手冢国光的声音被他排除在外,只能听见那个人的稳稳的脚步声。棕发的少年抱着怀中的相机蹲在那里,迎着秋日下午三点柔和的阳光,望着手冢国光披着光芒向他一步一步走来,手里还抱着那个有些滑稽的玩偶头套,然后他就笑了。

“呐,手冢~”

手冢国光望着那双满是他的身影的双眸,短促地笑了一下,在不二周助反应过来什么的那一刻把巨大的玩偶头套扣了上去。

“啊啊啊啊啊大哥!/不二喵!”

不二周助整个人都被装了进去,只留下了脚尖露在外面,他就蹲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安静的像个

熊宝宝。

手冢国光轻轻拍了拍面前布偶的脑袋,勾起了唇角。

“你赢了,不二。”

 

END

无责任小剧场0

真耀眼啊,那两个人。

白石望着夕阳下的那两个少年感叹了着。

又回身望了望一旁既想上前又不敢动的青学众人,意味深长地笑了。

青学双壁,果然是有壁的啊

幸村精市在一旁点了点头,然后晃了一下手中的相机也笑了,拍到了不错的照片呢。

然后被暴起的不二周助一把抢走了。

“斋藤教练说本次比赛所有的照片都要经过我的审查。”

不二周助望着幸村精市笑弯了眼睛。

谢谢

不客气,记得把真田弦一郎摔跤的照片给我洗出来,我要寄给他爷爷。

没问题

双每人用意念交流了一通,然后拐了白石藏之介和菊丸英二去了食堂。

 

无责任小剧场1

乾:手冢,请你给我不二全部的资料。

手冢:我拒绝……

(发出部长的声音XD)

 

无责任小剧场2

“大哥……那时候你说的有趣的事情说的就是你看见三船教练把酒壶藏进了大熊的身体里?”

“是的哦~如果裕太那时候不那么排斥我的话,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你骗鬼……”

“呵呵,我在骗你~”

…………

果然裕太最可爱了~

 

无责任的小剧场3

不二周助窝在懒人沙发里将相机里的又翻了一轮,心满意足地关闭了相机电源,假装看不见自己身后偷偷摸摸的千岁千里,悠悠然地去冲了一杯咖啡。

回来时果不其然地看见千岁千里蹲在沙发边鼓捣着他的宝贝相机。

“这个内存卡,会消失的哦~”

不二周助倚着门框冲着抓头发的千岁千里摇了摇手中的卡片弯了眼角,紧接着手一空,不二周助有些诧异地转过头,手冢国光站在他的身侧推了推眼镜,笑容一闪即逝。

“啊,它现在掉进手冢领域里了”

…………

千岁千里:你们青学人真会玩……

 

无责任的小剧场4

“呐,手冢,你会穿熊布偶服装吗?”

比赛前,手冢国光在赛场外的看见了微仰着头望着面前一个高大的泰迪熊玩偶愣神的青学天才上前搭话,然后一如既往地被天才天马行空的话语惊到了。

“我想不会……”手冢国光推了推眼镜,义正言辞。

“那要不要打赌?你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哦~”

不二周助笑得开怀。

“我赢定了~”

 

 

 

那么问题来了:请问部长是为了删掉自己的照片拿走了不二熊的内存卡,还是为了把不二熊的照片洗出来呢?

然后大家意会一下,部长既然知道不二熊要给他照相,为什么还要乖乖地从正面爬出来呢XD

哈哈哈写的超级开心的一篇文~~~~感谢大家阅读啦~

评论(19)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找星星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