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段子】假如我们是针尖对麦芒的那种关系1.0

脑洞来源手冢的内心碎碎念

 

在沙雕路上越走越远的我……

 

做了一下修改,把一年级的部分补全了~

 

阅读愉快~

 

 

0

 

如果,你的好胜心更强一点的话,说不定我们会变成像海堂和桃城一样的劲敌。

 

1

 

不二周助对手冢国光的第一印象是他发球之后便偏开的茶色头颅。

 

唔,被看不起了啊。

 

不二周助笑眯眯地摆开了架势。 

 

平地风起。

 

小小的网球与胶地激烈地摩擦,裹挟着漫天的樱花擦着男孩的脸颊飞掠而过。

 

“同学,可以把网球递给我吗~”

 

不二周助将球拍背在身后,无视了球场上的此起彼伏的惊叹之声,对着轻抿着嘴角的手冢国光微微扬起了下巴。

 

“不小心打偏了呢。”

 

2

 

手冢国光对不二周助的第一印象是那双凛然的冰蓝色的眸子,褪去了柔和三分挑衅七分棋逢对手的兴致盎然。

 

他用右手捡起了那颗具有宣战意味的网球,走到蜜发少年的面前,伸出了左手。

 

“手冢,手冢国光,请多指教。”

 

不二周助敛起了锋芒,双手交握,敏锐地察觉到对面男孩手心不同寻常的硬茧,指尖似有似无地在手冢国光的掌心轻轻一刮,脸上的笑意更深。

 

“不二,不二周助,请多指教。”

 

他不止如此。

 

这是手冢国光和不二周助对彼此的第二印象。

 

3

 

围观了全程的大和部长突然想逗弄一下网球部两个新来的孩子。

 

如果能拐一个当部长就更好了。

 

5

 

“今天和手冢比赛0:6完败啊,其余的一年级要向他一样努力啊~”

 

大和佑太搓着下巴,笑眯眯地把手冢国光推到了列好队的一年级新生面前,一面说话一面拿眼神瞄着队尾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小孩。

 

意料之中的鱼儿咬了钩,就是剧情走向跑了偏。

 

“部长请您和我比一场~”

 

蜜发小孩拿着球拍站了出来,规规矩矩地一鞠躬。

 

大和佑太酝酿好的“我特许你和手冢君打一场”被小孩一句话梗在喉头。

 

一小时后

 

大和苦笑着抹了一把汗,依样把不二周助也推到了一年级新生面前。

 

“我又完败了,不二同学也很厉害啊,其他的一年级要向他看齐啊~”

 

手冢:部长请再…………

 

解散!

 

大和佑太光速开溜。

 

……手冢君你再怎么打也不会打出来7:0的,让我歇一会吧。

 

大和部长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身心俱疲。

 

部长不要面子的啊!

6

 

面瘫 ^_^

笑面虎==

 

眼镜男^_^

眯眯眼==||

 

冰山 ^_^

味觉白痴==|||

 

拿上球拍,手冢君^_^

求之不得,进球场==#

 

喂,大和!一年级那两个小鬼又私下打比赛!

 

五十圈五十圈!打完再跑!

 

7

 

青春学园 双打一 手冢国光&不二周助

 

“手冢君,不要拖后腿哦^^”

 

“不二君才是不要大意的上吧==”

 

消失的发球

零式发球

 

飞燕还巢

零式短球

 

棕熊落网

零式短球

 

 ……………………

 

比赛结束 game青春学园  不二&手冢  6:0

 

对面学校:我们招谁惹谁了 

 

8

 

“不二君的绝招好多呀是吧,手冢君。”

 

“…………”

 

“名字还好听^^”

 

“……部长你这么闲我陪你热身吧#”

 

 “不了不了,我要去找小不二~”

 

“……”

 

“那么,请部长多多指教了~”

 

不二周助挎着背包和对他青睐有加的三年级部长说说笑笑地走远了。

 

手冢国光推了一下眼镜,表示自己完·全·没·看·见·蜜发小孩临走前意味深长的微笑。

 

9

 

“起风了。”

 

手冢国光盯着自己额前的刘海向左飘动了半晌,将手中的网球高高抛起,挥动左臂,球拍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黄色的小球狠狠地砸在对面球场的角线上,按照惯性砸在球场外围的铁网上。

 

“风太小了吗……”

 

手冢国光看着对面球场上散落一地的网球,把手里的球拍握得更紧。

 

不二周助果然是一个厉害的对手。

 

10

 

“aniki,说好了要陪我练习的,你这么打我要怎么接!”

 

不二裕太在吃了自家哥哥十记飞燕还巢以后气得要摔球拍。

 

“抱歉抱歉,裕太,我不是有意的。”

 

不二周助见不二裕太生气了立刻放弃了研究手冢国光零式短球的念头,弯着眉眼给自家弟弟喂了一个高球。不二裕太的眼睛噌地亮了,向前几步高高跃起,将球扣进不二周助的场地,然后又眼睁睁地看着那颗黄色的小球从眼前升起,落在身后边线的一角。

 

“棕熊落网,裕太你还是太嫩了啊~”

 

不二周助望着自家的炸毛弟弟露出了一个计谋得逞的微笑,把手冢国光和零式短球暂时抛在了脑后。

 

不过,手冢国光真是一个好对手啊。

 

洗漱过后,小天才搅着毛巾躺在自己的床上如是想。

 

11

 

“大石大石,我和你说喵,昨天不二约我出去打网球了哦,他真是天才呀,居然学会了手冢的零式短球喵~”

 

“诶,不二君果然很厉害啊,说起来前两天手冢同学也约我出去打球了呢,明明那天有发大风预警呢,真是奇怪啊。”

 

“喵?那你们谁赢了啊,大石大石快告诉我啊!”

 

“…………要不是我们背着网球包,可能就被刮走了呵呵呵呵,还比什么啊。”

 

“啊……真可惜喵~”

 

12

 

……1029

 

“手冢君,大石君在叫你去捡球呢~”

 

不二周助拿眼睛瞟着一旁一心一意做着挥拍练习的手冢国光,完成了自己的第1030次挥拍。

 

“不二君,菊丸君好像也在叫你去练习对打。”

 

手冢国光目不斜视,心里默念的数字增加到1031。

 

对方开始挑起/转移话题了,他就要撑不住了,两个人一起这么想着,一起做了1032次挥拍练习。

 

“好了你们两个都去给我跑圈!扰乱纪律的人不可原谅!”

 

副部长隔着大半个场地对又一次碰到一起的两个人吼。

 

13

 

青学赛前合宿

 

“二三年级准备训练,一年级的负责打扫房间~手冢不二,你们两人一起负责打扫这间,做完吃饭。”

 

大和佑太披着青学正选的校服下完指令,把两个小孩推到一间足足有一个网球场地那么大的屋子里,利落的挥手走人,留下特们两个在门口大眼瞪小眼。

 

“一人一半手冢君,希望你别耽误我吃饭哦^^”

 

不二周助拎着水桶和拖布走到了屋子的另一边,立刻开始干活,很快就清理出来一小块地方。手冢国光见状也不和他多费口舌,拎着自己的工具走到相反的一边也开始打扫工作,两个小孩谁也没看谁,房间里只剩下沙沙的声音。

 

一个小时后

 

满头大汗的手冢国光看着在那一块几乎没动地方的不二周助,又看了看自己的工作区域,发现自己几乎打扫了三分之二的房间,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

不二周助在网球上的好胜心很强不假,平时的训练一定要和他分出一个高下,但是在打扫屋子这方面谁说他也有一样的好胜心了……

 

“手冢君真贤惠呢,这一点我甘拜下风^_^”

不二周助席地而坐,撑着下巴一脸不怀好意。

“就剩这么一块地方了,手冢君就一起做了吧~”

 

“你自己做!!”

 

14

 

“小不二,我让手冢接替了我的位置,你不会闹吧~”

 

大和佑太和自己的小部员一起坐在商店门口的围栏上,一人手里拿了一支冰棒消解暑气。

 

“我要闹了哦,大和部长。”

 

不二周助咬了一口冰棒,鼓着腮帮咔嚓咔嚓嚼着,眼神却和大和佑太一起落在刚刚走出校门的即将上任的网球社部长身上。

 

前任部长很没形象地冲着把校服穿的规规矩矩的接班人大力挥手。小孩愣了一下收回了已经迈开的脚步,分开校门口熙熙攘攘的人流向这面走。

 

不二周助也跟着笑眯眯地冲他一摆手,轻盈地从栏杆上一跃而下,和大和佑太道了别。

 

最后一句话顺着风落进了大和佑太的耳廓。

 

“不过,大和部长不觉得有像手冢那么强大的人走在自己前面,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吗~”

 

15

 

“来手冢,这是小不二给你带的冰棒。”

 

大和佑太亲切地揽过了男孩的肩,因为笑容眯起的双眼隐藏在墨镜之后。

 

手冢国光将望着不二周助远去的背影的视线收了回来,不疑有他,撕开包装咬了一口,脸色瞬间变了。

 

“怎么样,要水嘛手冢君~”

 

“……不用。”

 

16

 

“手冢君,我任命你接替我担任青春学园部长一职,你可挣点气啊,别被小不二撸下来啊~”

 

大和佑太轻轻把手搭在自己接班人的肩膀上,看着网球场地渐渐散去的社员,半是调侃半是认真。

 

“不会,我知道有不二这么强大的人在身后注视着我,我只会变得更强。

 

手冢国光坚定地望着马上就要毕业的前任部长,金棕色眼睛映着夕阳的余晖,瞳孔仿佛燃着了一团火。

 

“请部长放心,我,我们会全力以赴,引领青学夺得全国大赛的优胜。”

 

夕阳西下,电车在上方隆隆开过。

 

青春学园的前任部长和现任部长在桥下的网球场进行了最后一次比赛。手冢国光用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向自己最尊敬的部长提交了完美的答案。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找星星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