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为邻(3)

为爱发电,写着娱乐,如果有人喜欢就更好了。

一个啰啰嗦嗦的lo主今天依旧在写第二章

介绍见前两篇~

感谢你们的阅读~

蓝河压下心底的那一丝违和感往自己卧室走,临关门前又回头看了一眼。

叶修睡觉的时候弓着身子,被子拉上去遮住了三分之二的脸,留在他视线里只有一个背向他的发顶,给他一种特别乖巧的感觉。

我居然让大神在我家打地铺。

大男孩有点愧疚,把空调调高了几度,不过很快这一丝愧疚就被我和大神谁在同一个房间睡觉的喜悦冲散了。

蓝河美滋滋地躺上床,房门被他开了一条缝,恰巧能从那里注视到客厅鼓起的那一团。

这可真是玄幻的一天。

他和叶修的相遇总是那么出乎意料。

谁能想到他一头撞上叶修的房门还被大神请进家门呢?

谁又能想到叶修不仅注视到他操作上的失误还半夜找上门来呢?

又有谁知道游戏里嘲讽技能满点的大BOSS如此细心而温柔,还有点出门忘带钥匙这种有些可爱的小迷糊呢?

曾经微博上有人问过,假设有一天和叶修睡在一个屋子里会做什么。

彼时他们已经回到神之领域,知月倾城上楼串门,在他身边一面划手机念评论一面说这些都好low啊。粉丝们的回答大同小异,都是什么要签名合照抱大腿求罩窝在大神怀里睡觉种种。

蓝河当时十分不走运的和君莫笑撞在一起,忙的焦头烂额,听着小丫头的念叨撇了撇嘴,说要是真有那么一天,他就趁着叶修睡觉的时候上线去抢兴欣的BOSS,收获小丫头白眼一枚。

可等到真正经历过,蓝河突然觉得只要能透过这个留下来的缝隙看着他就好。

能在万千人中与他相遇已是幸运无比。

况且他得到的已经远远超乎想象

希望这份好运能一直保持下去啊。

蓝河想象自己明天去俱乐部楼下扭蛋机里捧回一怀夜雨声烦周边的场景不可抑制的笑出声。

“小蓝啊,做啥好梦了,和哥说说。”

叶修有些迷糊的声音从客厅传过来,蓝河一抬头就对上了叶修深邃的眸子。

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转了过来,露出了好看的唇线,带着几分笑意。

“啊,就是觉得就这么和叶神认识了有点兴奋,如果我是你的女粉丝大概会激动哭吧。”

蓝河刻意藏起了一半原因。

“那还好你不是,我对哭着的女生向来没什么办法。”

叶修的被子动了一下,像是在里面耸了一下肩,颇为无奈的样子。

蓝河不禁莞尔。

“不过为什么要把自己和女粉丝比,我和她们又不熟怎么会住一起,小蓝你这个假设本身就不成立。”

……

所以是因为和我很熟所以才和我一起住的吗?

叶神说他和我很熟!

蓝河一瞬间觉得自己牛逼坏了。

想拿着喇叭去兴欣粉丝群里跑两圈。

从客厅这面望过去蓝河四周好像被五颜六色的小花包围了,眼睛亮晶晶的,叶修没忍住就笑出了声。

这孩子还真是很好懂啊。

叶修躺平了身体,顺手把揉了一把蜷在他颈侧的小猫柔顺的毛皮,想了想这一晚上的经历,心上某处的空落仿佛被填满了。

“说真的,缘分这种东西还真是奇妙啊。”

叶修把视线从陌生的天花板转向了熟悉的那个人。

“嗯?”

“能在这遇见网上熟悉的朋友,我也挺高兴的。”

“!”

蓝河怔住了,他那么说只是为了遮掩自己在幻想利用这份运气抽黄少手办的事实,叶修突然这么正经反倒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叶修倒是没注意,自顾自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

蓝河说遇见他很幸运,叶修又何尝不是如此。

那年寒冬小剑客携着十八封邀请函莽撞而来,为他吹响了重返职业联盟的号角,极为惨烈的被他从第十区一路敲打上了神之领域。在他被小白们缠得头疼时为他担下了管理公会的职责,他也曾扛着伤害把逃窜的毁人不倦送到他面前。

而如今他不得不为了荣耀在常规赛期间离开一手拉扯起的战队,一下子离开两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团队战术面临大的调整,兴欣在这个赛季的成绩称不上十分出彩,他担忧却又分身乏术,而蓝河又在这时候以一个极为傻气的姿态闯进他的生活,一下子就冲散了他心中的焦躁与不安。

多年以后叶修回想起那一段跌跌撞撞的日子,除了一路征战的战友,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小剑客。

蓝河为绕不开叶修几乎崩溃的同时叶修也在为他们之间的频繁偶遇而惊奇。

当他躺在蓝河家里,一抬眼就能看见男孩的面容,叶修一瞬间觉得太晚了,他们早就该遇见了。

游戏里他们是那么的熟悉。叶修熟悉他的声音,性格;知道他惯用的连招,操作的频率,看着蓝溪阁的人员部署就能知道背后的指挥者到底是不是蓝河,却对于角色背后的那个人却一无所知,他们现实中不应该如此相隔甚远。

叶修没有听到男孩回应,还以为是自己没说清楚,就望着男孩把刚才的话又认真地重复一遍。

 “我很高兴,蓝河。”

因为见到了真正的你,十分高兴。

“!”

心跳加速,血液在身体里欢快地唱起了歌。

我这是被撩了吗?

我被叶神撩了!

我TM好像似乎可能居然被撩动了!?

蓝河觉得自己的脸热的不行,像一个被偶像拥抱住的追星少女捧着通红的脸颊,要被泛起的心形泡泡淹没了。

蓝河被自己的形容惊到了。

叶修才不是自己的偶像,他也不是什么怀春的少女。

但是脑海中无数次地回放着叶修的这句话,心脏在胸口擂擂作响,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不知不觉中错了位。

啊啊啊啊啊啊这到底是什么啊许博远你要冷静啊!!!!

蓝河抱着被子翻了个身,像一只鸵鸟一样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

“叶神……就算你这么套近乎,我也不会把BOSS让给你!晚安!”

叶修正儿八经的感慨被他这句不知道从哪接过来的话打了岔,瞅着他背过去的脸哭笑不得。

“这都是……哪和哪啊。”

如果问叶修在蓝河家休息的怎么样,叶修的回答一定是好极了,如果没有蓝河那个坑爹的闹钟,这绝对是来到G市睡得最安稳的一个晚上。

叶修看了一眼蓝河客厅里挂着的表,时针已经跳到了十。

他在床垫子上躺平,猫主子在他咕咕叫的肚子上蹦了一下,耳朵支棱着转了半圈,眼睛里闪烁着好奇。

叶修把他捧起来放到地上,拍了拍小猫的脑袋,郑重其事地指着蓝河虚掩着的卧室。

“乖孩子,去把你爸叫起来。”

小猫噌地一下就窜了出去。

这真不是叶修心脏。

谁让他睡得好好的就听见黄少天那个话痨经久不息的呐喊声,把还在梦境里的他生拉硬拽回现实。

叶修坐起来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联盟还没有禁止语音的赛场,头顶是翻涌着的黑云。

他顶着浓重的起床气追随着暴起的猫的脚步走到蓝河卧室。Q版的夜雨声烦脑中在床头聒噪不停,手里的冰雨和着声音上下挥舞,蓝河把自己团成了个球在床上极力远离噪声源。

叶修满头满脸爬了一排又一排黑线,鼓捣了半天才让这个东西闭了嘴,视线扫到表盘眼前一黑险些晕过去。

7点。

距离他们睡觉刚过了4个小时。

蓝河你就是再年轻也不能这么折腾自己。

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

不是很懂也不想懂的叶修大神顶着巨大的睡意把快滚到地上了蓝河拉了回来,捞起还在地上跃跃欲试的小猫一步一顿的挪回客厅。

三分钟之后。

黄少天的声音再次填满了这座单身公寓。

“一天之计在于晨别睡了快起来快起来快起来干活干活干活,你怎么这么懒太阳都嗮屁股了你不觉得烫吗!我都训练一个小时了队长都训练两个点了小卢都训练一个点了你连一个小孩子都不如吗你怎么还好意思睡睡睡起床起床起床别偷懒……………………”

………………

叶修想起从前被语音和文字泡支配的恐惧快要吐了,他看着依旧安睡的蓝河感觉到了来自蓝雨的深深深的恶意。

蓝河被自己家猫踩醒的时候还是蒙的,他把在脸上肆意蹂躏的猫主子揪下来顺毛,缓了一会神儿才从困顿中清醒。

他显然不可能知道在他睡着的时候叶修和夜雨声烦之间的交锋,也不知道叶修后来睡不着以后拿着他家座机给黄少天打了一个电话说完“你个废物点心兴欣已经训练四个小时了你就等着输吧”这句话就毫无愧意地拔了电话线。

他要是知道大概会把叶修撕了。

厚重的窗帘把外面挡得严严实实让人分不清时间。

蓝河裹着被子把自己向下平移伸脚勾开窗帘一角,险些被高高升起的日头晃瞎了眼。

他噌一下就从床上蹦了起来,猫主子见目的达到,一溜烟蹿出门,喵喵喵地去讨好那位新来的主人。

蓝河听见了由远及近的拖鞋声猛然想起了自家家里还住了另外一个人,连忙顺了顺自己蓬乱的头发。

“醒了?”

叶修从门后探出了头,眼眶泛着点青,头发乱糟糟的,小猫被他老老实实地抗在肩膀上。

“醒了就吃饭。”

“哦?你做饭了?”

蓝河惊讶了。

“不,在等你做。”

叶修十分诚实。

一人一猫两双眼睛闪着同样对食物的渴望。

“……先等我收拾一下。”

蓝河想起了无数次从耳机那面传过来吸溜泡面的声音。

这可是恨不得一天三顿泡面的男人,我怎么能对他抱有期望。

蓝河晃了晃脖颈往床头瞟,想一眼时间,却发现自己的剑圣时钟不翼而飞了,最后的那点睡意也消散了。

“叶神……你你你看见我的表了吗……黄少角色的,特别可爱……我放床头了怎么没了啊啊啊……”

叶修挑了一下眉,语气十分冷淡。

“哦,太吵了,我把他废了。”

   ?????

“叶修你妹!那可是我排了一晚上才买回来的!!”

蓝河从床上弹起来冲到叶修面前。

“都绝版了你要怎么赔我!!!!!!”

“……这么聒噪的闹钟……蓝啊,你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

“什么聒噪!黄少说的都是真理那是我的起床的动力!动力!”

“你的动力叫了两遍你都没醒,你的潜意识好像并不喜欢它。”

 叶修无语的摊手。

“……平常我都第三遍才醒!”

蓝河咬牙。

……

叶修大神对他死鸭子嘴硬的态度表示十分无语。

小奶猫闪着大眼睛从叶修的肩膀跳下去,冲到客厅里从角落里把夜雨声烦咕噜咕噜地顶出来,还在和叶修对峙的蓝河听到响动望过去眼睛一亮,一下子冲过去把手办和奶猫都抱进怀里。

“呜呜呜爸爸爱你们……啊啊啊不对为什么不走了叶修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

叶修大神对他的脑残粉属性同样表示不解。

“我抠掉了电池……”

“哦,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追星使你丧失智商,蓝河你这样可不行,文州怎么放心把新区开荒任务交给你。”

 “还想吃饭就闭嘴。”

    叶修为了填饱肚子果断选择了妥协。

评论(8)
热度(43)
© 去找星星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