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义的恋爱攻略

原著现实向延伸

算是一个冲动产物吧,之前发过一遍觉得不怎么好删掉了想重新改,但是觉得还是这样吧~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不成熟的文章~

感谢您们的包容与喜爱~

这是他们的第四次相遇~两个刚刚谈恋爱的傻瓜~


1

 

荣耀职业联赛结束的夏天,战队队员与旗下公会都会迎来一个短暂的休整期。有人回家探亲顺便谈个恋爱,有人拿着奖金登上自己不曾踏足的陆地与海洋,也有人选择在沉浸于网游和训练提升自身状态。


笔言飞把沉迷于十区各项事务统计的蓝河从电脑前拉回现实,一小打花花绿绿的宣传纸劈头盖脸的撒过去,蓝河脑袋里精密的数据四散溃逃,抓都抓不回来,兢兢业业的蓝溪阁高管一下子就暴躁了。


“二笔你搞什么?”


“老蓝,我觉得你不应该总是沉浸在游戏里,我们应该出去放松一下。”


笔言飞双手撑着下巴显得十分正经,曙光旋冰几个人闲着在办公室无所事事,听见热闹立刻拉着转椅也凑了过来。


“科技馆?高山蹦极?渔村农家乐?电影院还不错……笔仙7???”


蓝河拢了拢手里的传单页,一张一张甩回去,在桌子上一字排开,额头暴起一根青筋。


“军事博物馆……?二笔你确定真要去那放松?你的弹药专家背包要哭了。”


笔言飞噎了一下,讪讪笑着把那张传单揉成团扔进垃圾桶。


“拿错了拿错了……”


入夜寒和曙光旋冰看着这些宣传纸同样一言难尽,一脸看傻子似的望着自己的好队友。


“二笔,你是不是发烧了?”


“不是……我没有……你才发烧!”


“那你看蹦来蹦去的僵尸都能吓得嗷嗷叫,要去看笔仙?你不怕灵魂出窍?”


“……”


“蹦极哈哈哈你要笑死我,你敢吗?”


“……我来问你们本来就是个错误。”


蓝河把想要被怼的想要趁机逃跑的笔言飞按回椅子,看破了一切。


 “说吧,你要和哪个男人谁约会?”


 “什么男人,是妹子妹子!”


笔言飞高声辩解,然后像是意识到什么捂住了嘴。


 “我靠老蓝你和叶神学坏了!居然套路我!”


“不要转移话题,二笔,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蓝河轻飘飘的把话题带了回来,一招手,几个人把笔言飞围在中间,甚至连绕岸垂杨都跑过来凑热闹。


笔言飞被夹在中间弱小可怜又无助,在一群人的逼迫下道出实情。



“我在游戏里认识了一个妹子,玩战法的特别猛,熟悉起来以后见了几次面,都觉得对方不错,就想着这次想把她约出来交流一下感情,她也同意了。”



“约她去农家乐?”

“约她去看鬼片?”

“约她去军事博物馆?”

“约她去蹦极?you jump,I jump?那妹子好惨哈哈哈,要不跟我吧。”

绕岸垂杨在一旁笑的直拍桌。



“SB。”

从隔壁屋赶过来的春易老做出总结陈词,也不知道在骂谁。

笔言飞被打击的要哭了。

 


2



最终他们去了游乐场。

几个人一致觉得这里是最合适的约会场所。

 



3

 

打扮一番的笔言飞看着自己身后跟着的一票人无语的表示其实就是你们想来玩吧。

 

“不,我们是真的想看热闹。”

蓝河笑得真诚,笔言飞冲他竖起一根中指。

 

蓝溪阁公会高管继非X勿扰事件后再一次集体翘班,不远不近的吊在笔言飞和女孩子身后,向他做出绝对不会做出打扰的手势,一面拿着手机偷偷录像。

 

几个人排在云霄飞车的队伍里凑在一团,笔言飞和他们隔着几个人,正低头和女孩聊着什么,女孩子笑成了一朵花,把手里最后一节爆米花棒喂给他。几个人在后面一脸姨父笑。

 

“我们和尚庙终于要有人修成正果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我不是单身啊!”

 

蓝河在最后方举手抗议:“我有叶神啊。”

 

“叶神进来咱们也是和尚庙,你得意个头。”


不知不觉被塞了一嘴狗粮的几个人一起回头呛他,蓝河脑袋顶的小花扑簌簌地往下掉。

 

不过蓝团长从来不输阵,嘴硬的怼回去。

 

“你们就是羡慕我有叶神你们没有!”

 


“噗…叶修,你的小朋友可真喜欢你。”

 

有人在蓝河身后笑出了声,正主的名字突然被提到,蓝河僵着脖子回头看,耳朵一下子红了,春易老几个人眼睛也直了。

 

“苏苏苏苏……”

 

荣耀女神隔着琥珀色的镜片对着他们做了一个wink,食指贴在嘴唇边嘘了一声,示意他们不要声张,十分自然的扯着陈果唐柔和蓝溪阁一众直男站在同一阵营,把不知所措的蓝河推到笑得被烟呛到的叶修怀里。

 

“其实我们是来陪叶修踩点的。”

 

苏女神好心的向他解释,叶修咳的更厉害了。

 

反应过来的蓝河嘴里好像含了一块糖,甜丝丝的涌上心尖,整个人都明媚起来。

 

“什么时候跟上来的?”

 

“刚才一拐弯就看见你们在这排队,送出去好几个签名才插进来。”

 

“那,这算约会?”

 

“你说呢?”

 

叶修把烟头掐灭拿纸卷了隔空扔进另一侧的垃圾桶,握住了蓝河的温热的右手,笑容明亮。麻酥酥的触感从指尖一直蔓延到心房,在蓝河的胸腔里点燃了一团火,熊熊燃烧。

 

“好像抽到了头奖。”

 

蓝河开心的左右摇晃,拿着票根仔细研究地图,兴致勃勃的开始规划接下来的游玩路线,把还处于水深火热的笔言飞扔到九霄云外。

 


*适当为另一半准备惊喜有助于提升幸福值

 


叶修在脑海里又过了一遍苏沐橙给他看过的攻略,拉过晃来晃去的蓝河的小脑袋揉了一下,心里美滋滋。



 

4



[二笔,文档发给你自己看,哥要去攻略我的男朋友,好运。]


趁着女孩子不注意掏出手机看下一步指令的笔言飞眼前一黑。


[蓝桥你个重色轻友的混蛋,我鄙视你!]



 

5



 

*在另一半害怕时把肩膀借给她,彰显你的男友力,用行动告诉另一半你能给她想要的的安全感。



 

叶修和蓝河坐在云霄飞车最后一排,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扣好安全措施,蓝河心虚的别开了笔言飞怨念的目光,去看叶修的眼睛,恰巧叶修也望了过来,两个人眼中的彼此都在闪闪发光。

 

最后一盏指示灯熄灭,尖锐的电子哨音响起,他们随着云霄飞车向上爬升,游乐园的景色逐渐后退,耳边是人们兴奋的交谈和游乐场欢快的音乐声,蓝河的心像一只小鸟一样扑棱起来。

 

“如果害怕的话,说句喜欢我,我让你抓我的手。”

 

叶修和蓝河在即将达到最高点时同时开口,一模一样的台词让两个人尴尬的同时向反方向转头,游乐场的景色化成了一个个像素小点,最顶端的风声呼啸而过,已经有女孩子不受控制的叫出声。

 

我去,好高……

 

两个人在心里不约而同的默念,一腔孤勇在几十米的高空与登顶的机器被按下了暂停键,叶修和蓝河望着彼此惨白的脸扬起了一丝只有他们懂的苦笑,起了一层薄汗两只手在机器俯冲的那一刻死命握紧。

 

急速的下降,身体被巨大的失重感包裹,大脑在一瞬间清空,对方最后说出的一句话成为惟一的记忆,像有一个劣质的复读机在虚空里重复播放,不受控制的恐惧持续蔓延,言语系统顷刻间全部紊乱罢工,两个人像所有惧怕云霄飞车的人们一样嚎出声。

 

“我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提是,你不要挑战自己没有把握的东西,这样会取得相反的效果,切记。



 

6



叶修和蓝河可怜兮兮的在椅子上抱成一团,T恤都被汗打湿了。蓝河在损友的嘲笑声里死命往叶修怀里钻。

 

“哈哈哈哈老蓝你们是殉情吗?”

 

入夜寒好心的递给他们一瓶水,和曙光旋冰他们一起笑到打嗝。而笔言飞早已经和搭伴的女孩子跑去乘坐排第二轮,两个人刚才那一轮彻底玩疯了,相比于蓝河和叶修笔言飞的表现实在是太好了。


苏沐橙捂着嘴在他们旁边欣赏刚刚在云霄飞车上的录像,两个人惨烈的嚎叫在女孩子们的尖叫声中十分具有辨识度,一群人不负众望的再度笑弯了腰。

 

“去去去,都一边玩去。”

 

叶修白着脸赶人。曙光旋冰他们乐颠颠的承担起护花使者的任务,拥着女神们嘻嘻哈哈的走远,毕竟和女神们一起总要比在两个大男人面前当灯泡要幸福多了。

 

“蓝河?小蓝?还行不行啊。”

 

叶修把赖在怀里的小孩捞出来一点一点喂水。他自己也还没缓过来,拉人的手都在抖。

 

“太丢人了……”

 

蓝河听见周围没声音了才抬起头,苦着一张脸,把叶修看得直乐。

 

“我可以把跳楼机激流勇进什么的都划掉了,我觉得咱们俩的心脏都受不了这个。”

 

这一趟下来他嗓子都哑了,沧桑的不行,蓝河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连忙猛灌了几口水。

 

“是啊是啊,这玩意太牲口了,不适合我这个老年人。”

 

叶修见他缓过来,给自己点了一根烟,猛抽了几口,感慨道。同样没从惊恐中缓过神来的蓝河在一边不住点头。

 

“连我都受不了!太可怕了,还是脚踏实地比较安全。”

 

蓝河说着在地上蹦了几下,长出了几口气,心有余悸的看着再一次腾飞的云霄飞车在头顶隆隆开过,尖叫声中隐约还能听见笔言飞喊他的名字,蓝河整个人都不好了,只想快点离开这。

 



*从云霄飞车下来以后,带她去吃一个甜筒吧,能够缓解紧张,交换食物也能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哦。

 



“要不要吃甜食?听说甜食压惊。”

 

两个人再一次同时开口。

 

这就不是心有灵犀了的问题了。

 

叶修把烟头掐灭,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

 

“我们好像看的是同一篇攻略。”

 



6

 



第一次谈恋爱的两个人提前备用的小心思被捅到明面上,一时间都有些束手无措。

 

继续按照攻略走,显得太程序化,没有诚意。不按照攻略呢,游乐场几十个项目上百个路口一时也不知道向哪里迈进。

 

怎么办?

 

应该说些什么,应该怎么做,要去哪里,玩什么,他会喜欢吗,他要是不开心怎么办。一个接一个问题从脑袋里接连不断冒出来。

 


打比赛时一定要比对手多走一步,甚至是好几步,这样才有可能打败对手,取得冠军。但是谈恋爱在一起不是比赛,不是抢夺BOSS,在生活中没有对手,不需要打败谁,也不需要控制的输出已达到某种条件。他们面对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这世间独一无二的,唯一一个将要陪他们走完剩下的人生之路的伴侣,想要把最好的自己,心里最好的感情献给对方,而这份心情却将他们导向另一个误区。

 


情况改变时,攻略就成了束缚。

 


不过他们两个都不是什么循规蹈矩认死理的人。



蓝河猛然起身,站在叶修面前,啪的一下把手掌拍在叶修的脑门上,正在冥思苦想的叶修被吓了一跳,不知道他在搞什么名堂。

 

“执行格式化指令!”

 

蓝河对他眨了眨眼:“好了,资料清空,去吃甜筒吧!听说游乐场的这家甜筒超级好吃!”

 

叶修被他扯起来向一个方向前进,大男孩望着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星光。

 

“是我真的想吃,想让你也尝一尝。”

 



7



 

*打伞的时候把伞倾向另一半的方向,宁愿自己浇到也不要让对方淋湿。

*走路的时候走在外侧,这是一种无声的保护,让人有安全感。

*吃饭时提前为她拉开椅子,先让另一半点菜,不要多喝酒,保持清醒。

*在她害怕时握住她的手。

*在她难过时拥她入怀,轻轻拍她的后背,准备好软纸巾轻柔地替她抹去眼泪,告诉另一半无论何时都有自己在。



……………………



*上述所有对你来说都是加分项,保持温柔,冷静,时刻注意你的另一半,保护她,让她依赖你,维持自己的好男友形象,这样她自然会走进你的怀中,恋爱关系会更加甜蜜久远,祝你恋爱幸福。

 


可是生活不是玛丽苏的恋爱剧,他们彼此不是谁的完美情人。

 

一旦这种观念根植心中,对方达不到要求就会衍生出失望,攀比,继而生出怨恨。

 

你看她的男朋友多好,你为什么不能像他一样?

 

你看见他不顾自己把伞倾向女朋友,你不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在和你交往以后就买来一把在雨天足以遮蔽两个人的大伞。

 

你看见他和女朋在纪念日一起飞往巴厘岛度假,而对自己男友准备的礼物和一桌子你爱吃的饭菜而不满。

 

可这是你们的生活,为什么你看不见你的爱人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的爱你呢?

 

攻略只是一个参考,电视剧满足的是一切对于完美的向往。而现实是,每个人都是那样的不同,也没有人完美无缺。通往幸福的路途千千万万,而你们只需要专注于自己的那一条。

 

不是因为攻略,不是因为经验,而是因为你爱他,一切行动发自内心,顺势而为,水到渠成。

 



蓝河和叶修一人捧着一个甜筒坐在长椅上,蓝河舔了一口新买的混合果味冰淇淋,过甜的口味让他皱了皱眉,艰难的了咽下去,他猛灌了一口水冲刷那股子腻死人的甜味。

 

“我错了,好像有点难吃。”

 

叶修点了点头,把蓝河手里的那个拿过来和自己那份一起放进袋子里封口,扔进一旁的垃圾箱。

 

“适合大多数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不是吗?”

 

“是啊,不过啊,还好试了一下,要不就会一直想着。”


蓝河把自己的脑袋贴在叶修的肩膀上,叶修动了一下,让他靠的更舒服一些。

 

“我一直想给你最好的,所以我找了很多贴士,不仅仅是为了帮二笔,也是想用那个告诉自己应该怎样做才能做到最好。”

 

“我也是。”


叶修又点了一支烟。


“我现在觉得我们错了,我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做不到在疾驰的云霄飞车上还能淡定的安慰你,只会和你一起尖叫,自身都难保。”

 

“哈哈,想了一下我们那时候的样子觉得好喜感。”


蓝河仰着头换了个躺着的姿势,眼睛看着他滴溜溜转了两圈,语气特骄傲。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你,一点都不羡慕他们。”

 

“巧了,蓝河大大,我也是。”


叶修乐了,偏头在小孩额头上亲了一口。蓝河蹭就蹦出去一米远,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对于一个第一次谈恋爱,还和叶修停留在拉手、偶尔抱一下阶段的大男孩,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明显属于超纲题。额头上那一点温度烧的整张脸都烫的不行,鼻尖都是叶修嘴里的烟草味。


“……你怎么你怎么!!!”

 

叶修被他可爱到不行,托着下巴逗他。


“蓝河大大,剧本不对啊,你这时候应该闭上眼,慢慢向后仰躺在我腿上,然后我低下头一只手撑在你身边……”

 

“我去别说了你闭嘴!”


蓝河脖子都浮起一层粉色。


“明明刚刚走的温情路线,你特么怎么一个转折就像18X发展了!”

 

“蓝河大大原来都想到那里了啊,啧啧真是人不可貌相,蓝河不可斗量。”

 

“不对……你不也第一次!为什么对这么熟练?你一定偷看什么了!”

 

蓝河慌得口不择言,叶修一下没憋住捂着肚子在长椅上笑得不行。


“那你说说你都看什么了?咱俩应该都差不多哈哈哈。”

 

“叶修你大爷的快闭嘴!”



8



我知道,在我困难时你会陪在我身边,在我成功时你亦会为我献上掌声,为我骄傲,也会包容我的不美好。


偶尔吵架也没关系,走进低谷也没关系,不被人理解也没关系,这都是我们在一起之后的必经之路。


即使有些东西你还没学会,没关系我也不会,我们半斤对八两,没有谁天生就是一个完美的爱人。


在我面前,你不需要伪装,只要做自己就好。


我最爱你喜欢我时自然的模样。

 


和你在一起时,我自然会在你渴的时候为你倒上一杯水,在你害怕时伸出手,自然而然的点你喜欢吃的菜,送你想要的礼物,把温暖给你,把幸福给你,把我自己交给你,无论是完美的还是难堪的,都交付与你。


不需要攻略,不需要谁来指导。


我爱你时,一切无师自通。


评论(8)
热度(109)
© 去找星星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