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为邻(1)

修改了一些内容重发

叶修28岁X蓝河23岁  五岁年龄差

十章内完结(大概),有思路就会写一点,不定更

一般都是些轻松日常和在荣耀里欢快的打(xiu)游(en)戏(ai)

游戏场面有,私设多,求考据党放过

如果喜欢本文就和lo主唠唠嗑呀~挥动你们的双手让我看见!来自一个写东西无比啰嗦的人的渴望

尽量不OOC,如果有错误请指正^^

如果以上都就接受的话请向下看~

最后感谢所有阅读此文的小伙伴们~

*******************************

章一:意想不到的新邻居

 

2

 

自此之后蓝溪阁新区的抢boss之旅变得十分坎坷。

就算boss能抢到,自家会长也会被挂掉,并收获一张来自大神的“缘分卡”。

 

3

 

小蓝·炸毛中:叶修你大爷!

小蓝·炸毛中:boss你都抢走了还挂我!

小蓝·炸毛中:你能不能不盯着我!中草堂霸气雄图都要上天了你瞅着不碍眼吗!

小蓝·炸毛中:你拿我当boss啊!!!!

小蓝·炸毛中:你别不说话我知道你在线!你给我出来!

 

君莫笑:嗯

 

小蓝·炸毛中:……

 

君莫笑:团战先集火指挥这是定律啊,你家喻队都躲不掉

君莫笑:其实这么长时间朋友了我也不想让你们那么难看,不过你每次都自己撞上来

君莫笑:小蓝啊,这都是缘分

 

小蓝·炸毛中:缘分你妹!

 

4

 

笔言飞摘下耳机活动肩膀,扫了一眼身旁噼里啪啦敲字的蓝河,小孩子气得头顶都要冒烟了,再看一眼屏幕,果不其然是君莫笑那尊大神。笔言飞满头黑线戳了戳同样在休息的入夜寒。

“老寒,你有没有发现老蓝一遇上叶神就变得无比暴躁。”

入夜寒伸着脖子也瞅了一眼,啧了两声摇了摇头。

“这孩子还是年轻啊,一撩就上套,可惜了这么好一个孩子,让叶神折磨疯了。”

“其实老蓝偶尔对绕岸垂杨和车前子他们也很暴躁。”

“那不一样,蓝桥能在游戏里把车前子揍回复活点,但是他打不过大神……”

入夜寒叹了口气。

“不仅打不过还说不过,孽缘孽缘啧啧啧。”

“好像还真有点道理……”

笔言飞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两个人叽叽咕咕一合计,好像看到了蓝河未来的凄惨模样,忍痛把自己私藏的小零食一股脑地堆在还在和叶修斗智斗勇的蓝会长面前,把蓝河吓了一跳。

“唔…是要下红雨了吗?”

蓝河咬着麻辣小鱼干百思不得其解,殊不知他的战友在他身后默默地给他点了蜡。

 

5

自从叶修在新区搅得一手浑水,蓝河一面给公会拉人带小白刷本保持着一份作为前辈作为会长平常和善的责任心,一面和叶修这个大杀器杀得难解难分,暴躁度上升了不下二十个百分点。前两天神之领域报告开荒进度,恰巧碰到又来挑衅的绕岸垂杨,蓝河好不容易平息下来的火气腾地又冒出来,没等到春易老来主持大局俩人就直接约了竞技场,没想到蓝河竟然一波爆发竟然把绕岸垂杨打爆了,气得绕岸垂杨到现在没上线。

笔言飞曙光旋冰几人欢天喜的把还处于我居然打爆了绕岸垂杨发蒙的蓝河拉出去吃火锅庆祝,菜还没点齐全就被春易老一个电话逮回去带团,绕岸垂杨请假一周几个人要平摊他在神之领域的任务。这几天蓝河都在神之领域和新区两边跑,,忙的像一个不知疲惫的陀螺,不仅要面对公会事务还要对付无处不在的叶修,偶尔再处理点绕岸垂杨小团体的挑衅,整个人都蔫了。

蓝河吸着酸奶迷迷糊糊地晃回家。家里楼道的声控灯坏了好几天,物业一直没来修,整个楼道入了夜就漆黑一片。蓝河走到单元门门口想了想自己压在背包底下的手机,当下也懒得翻,深吸了一口气闯进黑暗里,结果在离自己家一就差个拐弯的楼梯口,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直接扑到隔壁家的防盗门上。

“靠!!!!”

蓝河撞得眼冒金星,感觉额头起了个大包,手里的酸奶袋子被捏爆喷了一脸,他撑着地要爬起来,手腕却传来一阵刺痛,承不住力,整个人又跌了回去。

“靠……”

加班晚归的小宅男躺在地上打了个滚,仰面躺在地上,觉得这可真是衰到家了。

 

“哎呦喂,这是怎么了。”

叶修在客厅正和包子打竞技场教学呢,听到自家房门惊天动地的响了一声,夹杂着男人一嗓子骂声,吓得一哆嗦,连忙和包子叫了暂停,趿拉着拖鞋往门外走。楼道没灯,门镜看不出什么所以然,叶修吐了个烟圈拉开房门,听到下面传来一声呻吟,低头一看,又吓了一跳。

一个人躺倒在自家门口,墙根自己堆的废箱子被踢倒,散了一地,显然是自己这个邻居没注意到被绊倒了。门厅的光透进楼道里,叶修这才看清面前的男孩子狼狈的模样。男孩裹着漆黑的过膝羽绒服,左胸端端正正地印着蓝雨的队徽,脸上糊了一片白花花的液体,只有鼻尖和眼睛露出来,听到声音费力地仰头望他,前额的刘海儿向两边分去,脊背不自觉的抬起一节,眼睛里映着细碎的光,眉毛紧紧皱着咕哝了一声,伸出舌头把自己嘴边的酸奶舔干净了,咧开嘴笑了。

”啊,还好门是往里开的,要不又要撞一下。”

叶修觉得这孩子挺好玩的。这要是包子撞这一下早嚎着满楼蹦了,他还像没事似的躺在那开玩笑,心真大。叶修把目光落在男孩衣服上的蓝雨队徽上,在心里嘀咕着难道他随自家队长反应慢?他存了逗弄的心思,饶有兴趣地端着胳膊靠在门边和他搭话,也不帮手。

“能自己起来吗?”

“不能,手腕好像挫了一下使不上力,头也晕,你拉我一下!”

男孩动了动手腕,又皱了皱眉头,软软地回答他,抬起手臂向他挥了挥,带着一股子迷糊劲,像是在撒娇,豪无防备地向自家邻居求援。

嘿,这孩子真实诚。

叶修控制不住笑出了声,叼着烟从旁边绕出去,俯下身把男孩手臂挂在自己脖颈上,去扶男孩的身体,笑道:“等着,哥拉你。”

“我去!叶修?!”

蓝河听着这声音浑身一颤,这声音可太熟悉了,自己几乎天天都能听到这货在耳朵边吵,晚上睡觉都能吓醒。蓝河望着自己的新邻居眨了眨眼,眼神聚焦在男人的面容,可不就是叶修吗,这张脸早就印在蓝河的脑海里,他虽然是蓝雨的死忠粉但是不妨碍他尊敬崇拜这位全荣耀偶像,近距离接触好像和游戏里那个嘲讽脸一点都对不上号,柔和的不行,这难道是线下的大神光环吗?

蓝河知道这几天隔壁一直在搬家收拾房子,他早出晚归一直都没在意,怎么就搬来个叶修呢?他不应该在H市战队那边吗,怎么跑蓝雨大本营来了?蓝河撞得头晕,这下子更晕了,眼前都变得花了起来,然后给自己找了个好理由,觉得自己大概是撞晕过去了,在做梦,荣耀之神体恤自己这段时间被叶修追着打的的苦楚,把这个关底boss送眼前来了。

此时不报仇啥时候报?

叶修还在这乐呵呵地助人为乐呢,就听见小孩子一下子炸毛了,荣耀大神一时间也怔住了,这声音还挺耳熟的,是个认识的,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整个人就被小孩箍住一下子跪到地上,饶是叶修也懵逼了。

“叶修你大爷的让你总杀我杀我抢我BOSS!一遇到你我就事事不顺!我摔倒了居然还能摔你家门口!让你总看我笑话!当我好欺负吗!看我锁喉!”

叶修脑袋磕到身下人的肋骨上,两个人一起嘶了一声,他姿势别扭,挣了几下居然没挣开,反倒听到自己在电脑前坐了一天的颈椎嘎嘣一声脆响,叶修就不敢再动了。

他这时候想起来这个熟人是谁了,是在十区时结识的那个蓝溪阁小会长,温温润润的性子,做事特别踏实认真,心还善,交流越深叶修就越欣赏他,甚至还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把自己的公会交给他管理,也不怕他卷材料跑了。可偏偏这孩子遇到自己三两句就炸了一身毛,要么滚滚滚要么点点点,对于叶秋这个大神形象的尊敬之情化得比六月的雪还快。总之在叶修的印象里是个无论哪方面都特别干净的小孩,混熟了以后叶修没事也喜欢逗他。

这和他和魏琛方锐互损互坑差了一点,也和小乔和包子对他无条件的尊敬也不一样,是另一种特别的感觉,叶修觉得奇特不已。不过后来他重返职业联赛,没有什么特别需求也就不在网游里消耗大把的时间,两个人偶尔有些交流,但是后来也渐渐地变淡了。直到第十二区开服,伍晨找他商量新区公会问题,看着PPT上划过的公会仓库制度,他莫名就想起了那个史上最不称职的卧底,随便打听两句就知道他又被发配到新区开荒,于是两个人靠着这点联系又熟悉起来,小孩的暴躁程度与第十区时有过之而不及,叶修看着聊天框里蹦跶的表情又觉得特别的安心。

终于捋顺了人物关系以后叶修顿时哭笑不得,连槽都不知道怎么吐了,觉得自己的大神形象在他面前毁得稀碎,这孩子怎么一见面就上手啊,真是在游戏里杀狠了吗。同时也明白了这孩子不是没事是真磕蒙了。

不过蓝啊,咱俩多大仇。叶修大神听着小孩子呓语一般的控诉,觉得自己十分被冤枉坏了。

我是开荒的时候多挂了你几次,谁让你每次都先到场拉走仇恨,不把你这个指挥挂掉我怎么抢BOSS,我抢完BOSS是想直接跑的,谁让你要面子又冲上来,还又打不过我,一帮新人小白看着呢,我也要面子的不是。

叶修想了想把这些话都咽了回去。现在也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他们这一层楼除了他们两家还有另一家住户,叶修家在中间正对着楼道口,这要是隔壁出来人了看见俩大男人在这里吓得报警可怎么办。

 “小蓝啊。”

叶修摸到男孩脑门肿起的包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听到身底下的小孩子痛嘶了一声,又有点心疼,这么黑怎么就不注意一点,摔出脑震荡可怎么办,叶修不自觉地又开始操心起来。

“疼吧,疼就说明你没晕醒着呢,你先松开我,我这把老腰要折了。”

…………楼道里诡异地安静了几秒,叶修无奈地又拍了拍呆愣的男孩的脸颊。

“好了,回魂了,赶紧起来,看看你到底伤哪了,实在不舒服我送你去医院。”

“……叶神?真是你?”

蓝河实力懵圈中,潜意识觉得自己好像闹了一个大乌龙,本能地换了另外一个能体现他尊敬之情的称呼。

“如假包换,现在你可以松手了吗。”

叶修这下连叹气都叹不出来,望着蓝河的眼神甚为幽怨。

蓝河终于从迷糊的状态把自己的神识解放出来,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把荣耀大神控住了,脸一热,连忙把手松开,不顾自己还躺在地上呢,手忙脚乱地去扶他,叶修借着力气一撑站起来,也没忘记把还处于眩晕状态中的蓝河也拉起来。

蓝河局促啊,愧疚啊,头疼啊,手腕疼啊,都比不上叶修本人出现带给他的冲击力,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被叶修大神拎进了屋。叶修让他先坐在沙发上缓神,说了句自便就自顾自的晃开了。蓝河看着他不紧不慢第在电脑前交代几句拔掉账号卡,又打开另一个页面飞快地敲了点什么,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叼着烟又向他走了回来,眼瞅着离他越来越近,蓝河连忙站起来,双手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背包肩带,对着大神就是一鞠躬,把叶修弄的一愣,停在了离他五步远的距离。

“叶神不好意思啊我以为我在做梦太对不起了……大神你疼不疼,我没伤到你吧,我真没想到我隔壁住的是你,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蓝河脑海里轰隆隆滚过一排弹幕,又不敢抬头看叶修的表情。在蓝河心里,线上的叶修和线下的叶修的形象是断开的。线上的那个叶修和他似敌似友,既可以合作无间,也可以刀剑相向,不顺意的时候吼回去也不觉得尴尬。而线下的叶修是屹立神坛不倒的斗神,荣耀教科书,他和千千万万的荣耀粉一样是他的信徒。而他万分不长眼的给这位荣耀大神一个锁喉,这要是爆出去他不得让那些粉丝们肢解了啊,蓝河打了个抖,想刨个坑把自己埋起来。

“哦~”

叶修看着男孩局促的模样饶有兴趣搓了搓下巴,在蓝河看不见的地方笑得意味深长。

“没事啊小蓝,看在你这么真诚道歉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了,让我想想你该赔偿点我什么,等着我列个清单。”

叶修没有他心里那么纠结的心思,坦坦荡荡地的像背菜名一样把十二区的副本材料背了个遍,大有把神之领域的材料装备也数一遍的趋势,蓝河听着听着脸就绿了,条件反射吼回去,一抬头就对上了叶修盛满了笑意的眼睛,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闹了一个大红脸,捂着头坐下去,盯着自己的鞋子不说话了。

哇,蓝河你胆子好大啊,不仅和叶修大神动了手还动了口,现在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大神下凡了怎么感觉更可怕了啊啊啊啊!!!!

叶修看出了蓝河的不自在,笑笑也不说话,体贴地留出空间他自己冷静。他是大风大浪都闯过了,线下线上一秒切换自如,完美的把面前的面前的大男孩盖上了蓝河的标签,可蓝河不一定有他这适应能力,况且刚才俩人闹了一场,蓝河脸皮薄绕不过弯,现在这样切换成粉丝与神级偶像的相处模式也算情有可原。

叶修望着企图把自己缩成一只鹌鹑的蓝河叹了口气,挠着头去厨房又转了一圈,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个简易冰袋,这是他搬家之前苏沐橙硬给他装进来的,这下正好派上了用场。叶修坐到蓝河身旁,眼明手快地抓住了往旁边挪动的大男孩,把冰袋轻轻贴到男孩脑门红肿的地方。

“自己拿着,还晕不。”

“还好不晕了,谢谢大神。”

蓝河接过冰袋礼貌地道谢,默念自己面前不是那个网游里抢BOSS屡屡把自己气抽的坏蛋,而是偶然下凡的大神,披着一身的金光,他要保持一颗虔诚的心。蓝河成功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叶修的死忠粉,甚至还有种要签名的冲动。

不过就他们两个人,要张签名照也没关系吧。

蓝河突然有点小兴奋,他可是进了叶修大神的家啊,这可是多少粉丝梦寐以求的事情。

叶修这间房子和他那间是一样的格局,普普通通的单人公寓,一室一卫,客厅连着厨房,另一边是巨大玻璃拖拉门和一个露天阳台,隐隐约约堆着几个大箱子,大概是刚搬过来还没收拾利索。

叶修看起来总是给人一种懒懒散散不修边幅的样子,屋里却很整洁,这倒是让蓝河刮目相看了,不知道叶修会不会做饭呢,厨房那么干净大概不会吧,可是那个大冰箱又显眼的让人不能忽视,里面会是各种口味的杯面吗?话说大神会把奖杯冠军戒指也拿过来吗?有点想看啊,蓝河盯着卧室里书橱的轮廓开始星星眼。

叶修扫了眼明显放松下来四处打量的蓝河,整个人呈现着一种跃跃欲试的状态,是把我这里当副本了吗,叶修含着笑意又点了根烟开始吞云吐雾。

“蓝啊,如果你想知道什么,可以问问NPC啊。”

叶修说着指了指自己。

“啊?”

听叶修冷不丁一说话,蓝河手一抖没掌握好力度,冰袋压得紧了,额头疼得发胀,他嘶嘶哈哈地抽气,用右手小心翼翼地托着冰袋,拿开左手甩了甩。

不过就这么一会的功夫,他反倒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可能是舒服的沙发,也可能是身边传来的温度,鼻尖缠绕着丝丝缕缕的烟草味,叶修独有的声线和没有任何改变的态度。

叶修用他特有的温柔包容着他,这一切填满了地图上一千多公里的距离,让他真切地感受到过去存在于那网线那一端的人真实的来到自己身边,蓝河只觉得熟悉而安心。

 “那要交什么材料吗?”

蓝河对上了叶修深邃的双眸,褪去了紧张褪去了不安,只剩下相熟的笑容,像是与多年的老友再度相逢。

“那倒不用,就算是我的补偿吧。”

叶修捻灭了烟头,向蓝河坦白。

“毕竟把你绊倒的箱子是我放的,蓝啊,哥会对你负责的。”

……………………

“叶修你大爷!我果然一遇见你就没好事!”

蓝河终于在本尊面前吼出了这句话,中气十足,一如网游里气的跳脚的小剑客对那个朴素又不能忽视的战斗法师那样。

最后的那点距离也消失了。

叶修在沙发上笑开了,揉乱了气呼呼的小孩的头发。

神明走下神坛,来到人间。

而他们相遇了。

-----------------TBC-------------------

感谢阅读~

我其实想宠小蓝的,私心让他年龄小一点,结果第一章就让他撞门上了233333

评论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找星星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