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

原著向现实延伸

一颗短小的糖果,我萌的CP最甜!

节目流程什么的请不要在意~

 

1

       蓝河站在电视台的洗手池前,看着镜子里折射的那个完全不一样的自己怔愣着。一套深蓝色的西装,搭配一条条纹领带,头发被发胶固定的一丝不苟,脸上甚至还铺了一层粉,遮掉了因为长期熬夜眼底抹不去的淡青色和几颗骤然暴起的痘,为了衬托或者是彰显自己成熟稳重的气质甚至还在鼻梁上架了一个黑色的眼镜框。

       

       镜子里的蓝河叹了一口气,耳畔隐隐约约能听见演播室里激昂的电子乐和观众断断续续的掌声,感觉像是扒光了装备掉进一个终极隐藏副本,还是没有攻略的那种,小剑士郁闷的在原地打着转,想把那个前进按键抠下来扔进马桶冲走。

       

       蓝河,大名许博远,荣耀铁杆粉丝一枚,支持蓝雨战队,就职于蓝雨俱乐部旗下公会蓝溪阁,职业玩家,公会高管,神之领域大号蓝桥春雪,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精英团固定指挥,一周前被家人瞒着把简历投进大型直播相亲节目非X勿扰,现在被迫在演播室后台候场。

      

        自家母亲和已婚的姐姐为了他今天的外在形象五点就闯进了他的卧室,没给他任何反应时间把他从床上硬拖下来,可怜的蓝团长带团抢完BOSS还没睡上两个点,困得眼睛都睁不开,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被家里的两位女人打扮成一位商场精英。受托而来的笔言飞看了他的扮相,扶着他租来的9座小面包笑岔了气,濒临爆发的蓝河踹了他一脚,拉开车门想要钻进车里,被扑面而来的闪光灯晃得眼睛差点瞎了,蓝溪阁除他以外的高管F4、系周、灯花夜、知月倾城,甚至连绕岸垂杨都坐在面包车里,9座的面包车塞得满满当当,独留一个座位等他这位男主角登上他的南瓜马车,蓝河十分惨烈的嚎了一嗓子转头就要跑,被车里车外的人连拉带拽的扔进去夹在中间,一人捧着一个手机,一面哈哈哈一面咔嚓咔嚓咔嚓,蓝河气的都要哭了。

     

      “蓝溪阁不过了!你们不去抢BOSS都跑来看我相亲干什么!”

     

     “老蓝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BOSS天天有,而你相亲,还是荧幕相亲,作为好兄弟怎么能不来给你捧场呢。”

        笔言飞坏笑着要去搂他的肩膀,被唯一的妹子一巴掌甩开。

     “去去去,别碰,西装皱了影响形象,蓝桥找不到心仪女嘉宾你负责啊!”

      “……那也得有女嘉宾选我吧。”

         当事人夹在中间毫无求生欲,感觉身体被掏空。


        就算被打扮成这样,我也不能摇身一变成商业精英啊,小宅男想了想自己的双非毕业证书,想了想自己十几平米的员工宿舍和五位数的存款,觉得自己大概就是那个可怜的分母,Can you feel it 接可惜不是你一套带走,挥挥手不留下一片云彩。

    

       蓝河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如果他真的踩狗屎运牵手成功,反倒会觉得手足无措。


        他做不到因为一段生活短视频,几段半真半假问答,就心急的牵起谁的手,也做不到站在聚光灯下,把自己剖开了扔在不认识的人面前挑挑选选评头论足,更何况站在他们面前的这个人连他自己都认不出来。


       平时的蓝河绝不会穿这种束缚自己的衣服,不会扎领带,不会喷发胶,故作深沉稳重。他更喜欢宽松的T恤和运动裤或者深牛仔。冬天的时候会留长头发,工作的时候就在脑袋后绑一个小揪,整天背着印着蓝雨标志的双肩背包宿舍和公司两点一线,在空调房里和好友同事敲击键盘呼朋引伴开启一场又一场的征战,偶尔被君莫笑坑,偶尔和绕岸垂杨拌嘴,工作顺利就去喝一顿小酒,不顺利就去KTV喊几嗓子,周末回一趟家,逗逗自己家的金毛犬,陪小外甥女装扮芭比娃娃和仙女棒,这种寻常的生活他觉得幸福的不行。


       他承认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走进人生的下半程,他相信顺其自然,相信日久见人心,相信时间到了缘分自然就会来敲门,但是他又对母亲的期盼无可奈何。


       如果他事先知道笔言飞会把他上节目这件事扔进公会群里还发了微博,打死他都不会答应母亲的决定。


       蓝河看着微博里平添出来的几百条艾特和密密麻麻的私信头都大了,想把观众席上的笔言飞拖去竞技场鞭尸。

 

       手指在微博相片上滑动,左面是他在俱乐部指挥队员下副本,嘴里叼着细长的饼干,神色严肃,一半面容藏在阴影里,屏幕上的蓝桥春雪穿梭于技能光效之中,剑影步幻化成五个残影,剑光闪烁,剑气肆虐,半个屏幕都是耀眼的蓝色特效,映得他的眼睛里的是灿烂的光。右面是一张今早的抓拍,蓝河一身严肃的西装,头发规规矩矩地梳到脑后,显得刻板而生硬。男人面对镜头微张着嘴,眼睛里的惊讶在镜片后模糊不清,怎么看怎么别扭。


       这可太蠢了。


       蓝河看着看着就笑出了声,紧接着又抿紧了嘴唇,脖子上的领带像一条水蛇一样,勒得他几乎窒息。外面的广播一遍一遍重复他的名字,叫他准备上台,蓝河最后又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跟随指引缓缓走向舞台。

 

2


      “我叫许博远,G市人,26岁,是一名荣耀职业玩家,就职于蓝雨俱乐部,担任公会高级管理。”

         荧幕上蓝雨俱乐部的大楼一闪而过,荣耀标志和蓝雨队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瞬间十盏灯灭掉,知月倾城在观众席上不满地撇了撇嘴。

      “毕竟在不了解的人来看,这份工作看着十分没有安全感。”

         曙光旋冰无奈地摊了摊手

 

         背景音乐继续播放,镜头一转是一个装修极为简单的房间,素色的床上四件套,窗台上养了几株可爱的多肉,一个简易的书架,镜头推进,向观众展示那些书籍的名字,薄厚不一的书本另一侧是几个夹着便签的笔记本,胶皮甚至有些破损卷边,看起来有些年头。

        “我大学的时候很喜欢看书,阅读较杂,什么都看一点,但更偏爱推理和科幻类,也拜读过一些外国文学名著,不过因为工作原因,现在很少有时间看书了。”

 

        “我很荣幸在一直支持的战队里工作,陪伴他们走过一个又一个赛季,虽然荣耀职业联赛的冠军只有一个,他们永远都是我心里的冠军。”

          男孩在背景音乐里笑了一下,镜头继续转向房间的另一面,是一个咖色的木质电脑桌,电脑屏幕里蓝桥春雪的角色站在一片月色下,银色的盔甲泛着微光。透明玻璃下压着蓝雨职业队员的角色签名卡片和历年来蓝雨职业队员各场赛事结束后的合照,一旁的白纸上用彩色笔标好了赛季名称和最后名次,夺得冠军的那一张被花边框起来,右上角贴着一张金色奖杯贴纸。桌面的最右边是第十赛季,不仅有一张蓝雨的合照,还有一张兴欣职业队员的合照,聚光灯下,彩色飘带纷纷落下,队员们簇拥着他们的队长,拖着他的双手将奖杯高高擎起,黑色的油性笔工工整整写着兴欣战队、叶修、君莫笑这几个字,旁边还标了一个数字“37”。

         砰砰砰又是五盏灯灭掉。

         而视频也进入尾声,蓝河坐在镜头面前,穿了一套休闲服,让人一眼分不出来真实的年纪,眉眼温柔,语调平和,却又夹杂着几分骄傲。

      “最开始我接到通知要录制一个自我介绍时,并不知道要录些什么,纠结了很久才敲定了这段视频,荣耀目前就是我的全部生活,虽然现在仍然有很多人不能理解荣耀这个游戏,不能理解我的工作,但我热爱它,向每一位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一样热爱我的工作,如果你们无法接受,我也不能强求。“

         蓝河眨了一下眼。

      ”我会尊重你们的兴趣、工作,也希望你们也能够对我的工作给予同样的尊重,这是两个人能否和平相处的前提不是吗?我想说的就是这些,谢谢。”

        蓝河说完站起身,规规矩矩地弯腰九十度,礼貌而又泛着一点傻气。

       

       背景音乐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演播室里除了女嘉宾的留灯一片漆黑,灭灯的音效还在继续,最终停在8这个数字。

       三十盏灯,留下八盏,灭掉了二十二盏。

    “傻的吗?”

      绕岸垂杨嗤了一声,被其他人瞪了一眼。虽然他们心里知道,如果是蓝河,即使心里再抵触,在工作上也会立刻切回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二百的状态。但是无人能反驳,蓝河这个视频在普通人眼里确实糟糕透了,几个人一时也不明白这家伙究竟是赶鸭子上架破罐子破摔,还是真的不明白要如何吸引台下的这些小姑娘。

      他们都清楚职业玩家的工资虽说不多,但也足够在这座城市立足,而蓝河对此只字未提,对于不了解行业状态的女孩子来说,且先不论蓝河人怎么样,他的生活根本就不能给女孩子想要的安全感。

       而对于这种相亲节目,谁不是上来都先亮出自己的底牌,工资、房产、是否有车,有没有由于别人的爱好,先用自己的经济条件套牢女嘉宾的心,说物质也好、不纯粹,但这就是现实,都是成年人,生命里不仅有爱情,也要有面包,最首要的是和一个人在一起后能不能生活下去。

    

       而蓝河反其道行之先把“缺点”抖出来,这还没到第二阶段的筛选灯就灭了一大半,饶是他们几个也想不明白蓝河葫芦里究竟是在卖什么药。

       笔言飞皱着眉拍了一下隔壁春易老的大腿,春易老回了他一句傻逼,神色也是严肃的,就连一贯看不惯蓝河的绕岸垂杨也是一脸郑重。

      镭射灯开始在舞台上闪烁,出场音乐震耳欲聋,在主持人的邀请下,蓝河稳步走到舞台中央,主持人的身侧,向现场观众鞠躬致意。

      知月倾城眼前一亮,系周拉都没拉住,站起来把手聚在嘴边冲着台上大喊:“蓝桥你好帅啊蓝桥我爱你我爱你啊啊啊!!!!”

      刚刚接过麦克风试音的蓝河一脸囧色,条件反射的开口。

    “知月,禁言三分钟。”

    “蓝团威武!”

       蓝溪阁众人在台下笑歪成一团,甚至在看台另一边也响起了同样的起哄声音。

       蓝河没有穿那件西装外套,领带也摘掉了,只穿了内衬的白衬衫,发胶被他洗掉,还有些湿的头发软软的贴在脸颊上,刘海遮掉了小半张脸,黑框眼镜被拿掉,露出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白色的舞台灯一照,笼了一身的少年气息,整个人比早上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主持人很有经验的向蓝河递话题。

       “看来蓝桥春雪在荣耀里很受欢迎啊,小许在工作上一定十分出色,看台下来了这么多好朋友,都是来给你打气的吧。”

    
         蓝河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是啊,他们都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重要这两个字咬了重音,蓝河望着他们笑得温柔。

         场面话还是要说的,不过回去怎么样就不知道了。

         

      “再向嘉宾和观众再介绍一下自己吧。”
      
       主持人把舞台让给蓝河,蓝河小幅度的点了下头,望着台下自信而大方。

        “大家好,我叫许博远,土生土长的G市人,现在在蓝雨俱乐部工作,工作稳定,工资虽然比不上一些企业,但日常生活绰绰有余。”

      “你心目中理想的女孩子是什么样的呢?”

      “嗯,首先要能尊重我的工作,我觉得这点很重要,我的工作时间其实有些不稳定,职业联赛期间会经常通宵,如果两个人要谈恋爱,这段时间我大概不能像往常一样有很多时间陪着她,希望她能理解,同样我也会尊重她的选择,其他的倒是没什么想法。”

       “小许对自己的工作很看重呢,这句话都听了两次了。”

       “毕竟我要好好工作赚钱养媳妇嘛,怎么样都不能丢掉饭碗啊,蓝雨的福利很好的。”

          蓝河笑了一下,没有踩坑。

 

        “也是啊哈哈,小许一看就是那种对工作对家人负责的性格。”

        “这些都是应该的。”蓝河回答的中规中矩。

         “那么接下来就是嘉宾问答环节,五分钟之内,你要如实回答女嘉宾们的问题,小许准备好了吗?”

 
           主持人寒暄几句开始推进节目进度,毕竟这个节目最有看点的是男女嘉宾的交锋。

        “那么我们看看谁先来提问呢?诶……八号,八号你都灭灯了还这么积极,第一个问题就你来吧。”

        八号椅子上的女生拢了拢头发,语气十分的冲。

        “在我看来你的生命中都是荣耀这个游戏,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如果真的要在一起我不敢保证你对后代的教育是什么样的!说句实话,你这样的让人很没有安全感,我不知道在你眼里,女朋友会不会有荣耀重要,如果在游戏和女朋友之间要选择,你要是要选择机器还是要选择人呢?而且你只靠玩游戏真的能给女朋友富足的生活吗?虽然我也知道现在电竞产业很赚钱,但你没有职业选手身价那么高吧,恕我唐突,能否问一下你说的维持日常生活是什么程度?”

    
       “我靠这女的疯了吧!”

        笔言飞在底下骂了一句:“这说的叫什么话。”

        几个人都去看蓝河的表情。

        蓝河倒是不着急,得到主持人的首肯后才开口。

        “首先,我要承认我现在的生活确实荣耀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这一切都基于我现在是单身的情况下,如果我有了女朋友,我自然会分出时间来维持我们两个人的生活……。”

   

     “分出多少时间呢?”

  

       “我其实想两个人24小时都腻在一起的,但是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作不是吗?生活也是谈恋爱的一部分对吧。说出来有点惭愧,我至今还没有谈过恋爱,所以对和女朋友看电影、去游乐场,去海洋馆我其实都挺期待的,每年各种节日都被花式虐,我也很想虐回去啊。”

       蓝河的眼睛里闪过了一点狡黠,台下响起了一阵善意的笑声,蓝河继续往下说。

      “还有,我觉得你对电竞行业有一点误解,虽然他还是新兴的产业,国内尚且没有十分成熟,但也和每一家企业一样有着严格的规章制度和产业链,我的工作并不仅仅是玩游戏。这一点我的父母也十分清楚,他们尊重我的工作,而我也没有让他们失望过,我也希望你能对这项工作多一些了解。”

         蓝河仍然是温和的笑着,熟悉他的人却能看出来他认真了。不管这个女嘉宾是有心还是无意,她确实表达出对蓝河家教和工作的双重侮辱,他的问题无论是对蓝河还是他的父母都不很友好,蓝河虽然脾气好,但是对于主动找茬的人从不会示弱,这一点你去问问绕岸垂杨,问问神之领域的其他公会高管都能得出这样的结论。

         他至今只在君莫笑一个人身上不停吃亏。

      “如果我有孩子,我会像我的父母一样教导我一样教导他,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自己的爱人负责,如果他愿意把自己爱好发展为职业,我也会支持他。还有您说不知道我所说的生活富足的程度,恕我冒昧,可以问一下您的标准是什么吗?”

        女嘉宾没想到蓝河又把问题抛了回来,一时间有点卡壳。

      “有房有车,这是基本的吧,吃的穿的也不能太差吧,每年能出去旅旅游,化妆品什么的也不能太便宜,要不对皮肤不好……”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我可以满足她的需求。”

      蓝河笑得眉眼弯弯,人畜无害。

      “我有说过蓝雨的福利十分好,真的,如果不相信的话牵手成功以后我可以给你看我的工资条……诶,不好意思我忘记你已经灭灯了,真遗憾。不过我还是想说一句,我觉得无论是婚姻还是恋爱都要靠两个人经营,这样我们的生活说不定能再上升一个档次,还可以把富余的留给我们的孩子。而且我也认为,两个人在一起,物质虽然重要,但也不是相处的全部,太过于功利的感情不仅影响两个人的关系,对下一代的影响也不好,这也是我个人的理解。”

     

       “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桥说得好!”

        入夜寒几个人在底下给他拍手。

       “有没有觉得蓝桥越来越有叶神的风范了,实话噎死人哈哈哈。”

         知月倾城不知道脑电波接到哪里神来一句,周围受过君莫笑摧残的一圈人都沉默了,不过舞台上的蓝河看的十分高兴,因为他们终于不说话了。

         八号女嘉宾有些气短,不再询问。而另外一些还亮着灯的女嘉宾看她一直问不完,都有些着急,毕竟这个环节只有五分钟啊,叫她不说话了连忙像主持人举手示意。

        主持人总结几句立刻点起下一名女嘉宾,是五号,一位十分清秀的小姑娘,说话声音也小小的。

        “我想问一下男嘉宾,我理解你要对工作负责,我也很喜欢男女双方工作相互独立的相处方式,但是,如果,我是说如果,女朋友出现什么意外你还会只顾工作吗?”

        “当然不会,伴侣的生命比工作更重要啊,而且蓝雨的规则不会这么死板的,上司也会理解的。”

         和温柔的人说话可真舒服啊,蓝河心里这么想,语气也软了几个调。

         女孩子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脸皮红了一层。

       “我去老蓝你够了!三句话不离你们蓝雨,我们微草也很好!请假也会给的!”

  
        观众席又冒出了一个声音,蓝河在台上嘴角都要抽了。好不容易笔言飞他们不在底下起哄了,怎么又出来一个。

         按下葫芦起来瓢可还行。

         妈的公会特么是都要黄了吧,车前子怎么从B市大本营蹿到G市来,还好巧不巧的看他相亲,脸都丢要到故宫博物院了。

        蓝河在台上腹诽,脸上还要保持微笑,决定把这个锅扔给主持人来解决。

  
      不过好气啊,好想亲自怼回去。

     主持人不愧是经验丰富,几句话就把局面稳定下来,蓝河在看台上也狂向笔言飞那一堆人使眼色,把他们和车前子的对喷扼杀在摇篮里。

    
        而就在这时,台上又是四声灯灭提示。

       “幼稚。”

       一位年纪稍大一点的女嘉宾直言。

        躺枪的蓝河泪流满面。

        紧接着又回答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有灭了一盏灯,蓝河以三盏灯的收获极为惨烈的进入第三个环节:加深了解。

        演播厅再一次暗了下来,又是一段视频播放。
       

         镜头里是一段蓝河指挥十人副本团的片段,屏幕里的男人全神贯注,操作敏捷,剑客角色在小怪中穿梭,一面攻击或者是闪躲是,还能转换视角关注全局,把团队人员安排的井井有条,在必要的时候提供援助,绚烂的光影下,最后一个BOSS被推倒,视频里传出连麦的众人的欢呼声,蓝河眉眼里也都是兴奋,孩子气的挥舞了一下双手,一面和队伍互动,一面打开了一个文档开始打字记录,等大家冷静下来后为他们一条一条讲解刚才每个人的表现情况,语速缓慢条理清晰,同时手里没停又打开了一个表格录入数据,镜头推进,显示的是蓝溪阁成员的各项数据以及装备变动,当然具体数据是打码的。

        “我的工作就是我最擅长的事情,不过节目组说不能只是游戏,我想了想,我还会做饭,就又录了一段。”

          视频里的男孩子声音有点难为情。画面一转,切换到一个小厨房,蓝河系了一个小熊脑袋的围裙在桌案前忙碌,肉被切成薄薄的片,下油锅里熟练的翻炒,各种菜被洗干净了放在一旁的塑料盆里控水,瓦罐里咕嘟咕嘟炖着乳白色的汤,最后画面定格在一桌子正宗的粤菜上,色相满分,隔着屏幕好像都能闻到香味,而掌勺大厨正在一脸尴尬的去抱一只在饭桌前跃跃欲试的金毛犬。         

          视频的最后是蓝河在夕阳里站得笔直,白衬衫,黑色西裤,微微低着头,双手扶在嘴边,掌心包裹着一个银白色的小巧的口琴,一曲小调从嘴边溢出,风拂起他微长的头发,扬起了落花纷纷扬扬,金毛犬追着花瓣围着他打转。

         时间缓慢向前,男孩屹立于逐渐暗下来的世界之间,动情地演奏,直到黑暗湮灭了最后一丝光,路灯刺啦一声跳亮,一束洁白的光把他笼罩其中,蓝河结束了演奏,在光影里笑得明媚。

   

        画面终止。

  
       演播室鸦雀无声,继而响起了疯狂的掌声。

        知月倾城在下面激动的都要哭了,疯狂拍笔言飞的大腿,笔言飞也不知道是疼的还是激动的在下面嗷嗷叫。

         蓝河站在聚光灯下,手里仍然是那个银白色的口琴,站在现场重新将曲目演奏了一遍。

          五号女嘉宾的眼睛闪烁着暗灭了手下的灯,女人的直觉告诉她面前的男人等待的绝不是这个演播室里留下的任何一盏灯。

         自此场下只剩下两盏灯,而第一局就暗灭了灯的女嘉宾有些在哪里感慨自己为什么最开始不多留一会儿,不多了解一下面前的这个人。

         主持人宣布进入最终缓解,两位女嘉宾介绍自己,让男嘉宾二选一。

 
         一号女嘉宾望着蓝河做了一个牧师祝福的手势,调皮的眨了眨眼。

        “蓝团长,我是精英团的牧师烟雨如画,团里的姐妹们让我一定要为你留灯到最后,怕你最后没有灯尴尬~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蓝团果然最帅了!我代表全体的姐妹们祝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谢谢,你也是。”

           蓝河向她深深的一鞠躬。

           女孩子做了个收到手势,暗灭了那盏属于自己的灯。

           就在主持人准备宣布最终结果的时候,蓝河又深深的向另一位留灯的女嘉宾一鞠躬。

  
        “对不起,感谢你为我留灯到最后。”

        
     女嘉宾有些遗憾,但还是接受了。

      
      于是, 蓝河踩着可惜不是你的音乐和掌声,结束了非X勿扰一日游。

      他快步走出G市广电大厦的大门,深呼吸了一口气,觉得从未有过的轻松。

    
     笔言飞他们为了赚回票价,决定看完节目再回去,蓝河准备自己做地铁回公司,却在在门口看见了一个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

       叶修站在他的面前十步远,耳朵上还挂着耳机,手机屏幕上是他刚刚结束的那场直播,现在已经播到另一位男嘉宾上场,见蓝河出来,把手机暗灭塞进衣服口袋里,一步一步向他走来。

    
         蓝河觉得心脏越跳越快,拥着血液直直冲到脸上,脚步却不可抑制的向前。

        “我不介意你玩荣耀,我可能比你玩的还疯,还会继续抢你的野图BOSS。”
      
       叶修难得没抽烟,一脸正经。

       蓝河愣了一下,欣慰的笑了。

       “我也不介意。”

         距离八步。

        “我不介意你做什么工作,因为我也在做着同样的事。”

         “那可真是太好了。”

          距离六步。

    
         “我不介意你的工资多少,我很好养,你要是没时间我还会自己煮泡面吃,不过偶尔也希望你能给我煲汤喝,张新杰最近总念叨我养生。我还不用化妆,也不用你给我买房买车,我们可以那这些省下来的钱在空闲的时间多出去转转,我挣得比你多点,哥带你奔小康。”

         “那我就要把我的工资存起来,给我们养老。”

          还剩下四步。

        
    
         “我也没谈过恋爱,你介意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去游乐场,去旅游吗?”

           “我不介意,相反,我高兴坏了。”

            最后两步。

            
         “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认识一个人吗?不只是那个会打荣耀的,会做饭的,会吹口琴的你,还有生活中很多很多的你。”

           “我愿意,你也愿意让我认识你吗?不是获得四年冠军的你,不是国家队领队的你,不是荣耀教科书的你,是我没见过的每一个你,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零距离。

            
         十步的距离,叶修和蓝河各完一半,两人手并着手,额头贴着额头,眼睛里都是对方的面容,严密的连风都吹不进去。

           
         “许博远,想知道的话,你要不要试着喜欢我?”

               
          在我面前,你不需要穿不喜欢的西装故作深沉;我不嫌弃你幼稚,男人越大越像小孩,我比你老,这么算我比你更幼稚,我只希望你不要嫌弃我;我不会逼迫你做选择;我不会做饭不会吹口琴也不怎么喜欢看书,但是我会弹钢琴,可以和你协奏一曲;你有一只金毛,我们家有一只老点,我们在一起了说不定它们还能凑一对。

             
         更重要的一点,我比她们都喜欢你。

            
         “所以你要不要试着喜欢我?”

             
          “不,不需要试,我本来就爱你。”

               
          阳光下,最终确认了心意的两个人拥吻在一起。

          
   ………………end………………

一个短小的番外

蓝桥春雪:二笔,竞技场提头来见。

笔言飞:老蓝你过分了等我去虐你。

三十秒后

[公会]:笔言飞:蓝桥你耍赖你找外援!

[公会]:笔言飞:蓝桥你耍赖你找外援!

[公会]:笔言飞:蓝桥你耍赖你找外援!

[公会]:笔言飞:蓝桥你耍赖你找外援!

[公会]:蓝桥春雪:我的人,怎么能叫外援/嘚瑟

 

甜不甜!反正我被自己甜到了!

评论(28)
热度(3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找星星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