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上)

架空江湖背景,短篇一发完

年下!年下!年下!今天依旧是你们充满套路的追夫叶总!

属于叶修与蓝河的第三次相遇

肝不动了,之后继续

感谢你们的阅读与喜爱!看见上一篇有那么多喜欢惊喜到爆炸~


1

伴着溪山城第一缕晨光,青年剑客只身掠过层层屋檐,稳稳地落在一家客店门口。忙碌了一夜的蓝河眼角眉梢都挂着疲惫,衣衫上沾满了火把的松油味和黏腻的汗,有点轻微洁癖的蓝河觉得要被自己放到了。

简单和小二点头示意后,蓝河急匆匆的回到自己房间,不顾房间里的另一人还在蒙头大睡,把佩剑向桌子上重重一摔,拎过一旁的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赌气一般灌进嘴里,结果被滚烫的茶水烫地嘶了一声,伸出舌头不停的哈气,眼眶红了一圈,乍一眼看过去像一只受惊的兔子。

 

或者说是气的更为准确。人要是倒霉,喝水都不顺利。

 

“怎么,君莫笑又没抓住?”

榻上的一团被子动了动,一个毛躁躁的脑袋探出来瞧了他一眼,正是和他居住在一间客房里的叶修。

 

叶修裹着被子爬起来,被迫吵醒泛着一脸的迷糊,没有束起的长发经过一夜的折腾炸成一个毛团,他顺手捋了几下也没能把结打散,胡乱揉了揉就半闭着眼向蓝河摸索过去。

 

“蓝啊,不气,那君莫笑就是黄少天来了都不一定能稳妥拿下,你抓不住不也在情理之中。”

 

“叫我蓝堂主,怎么记不住?还有你这是在安慰我吗……为什么听完你安慰我更生气了呢。”

 

蓝河气呼呼的把怀里油纸裹着的包子塞到他手里,把少年撵到一边。

 

“躲开躲开,我要洗脸换衣服,折腾一晚上我都要让自己熏吐了,啊好困啊……为什么我们蓝雨要这么惨。”

 

“肯定是你们惹到他了呗,要我说你们就把他要的东西都给他,他说不定就祸祸下一家了。”

 

叶修不是蓝雨的人,对他们之间的明争暗斗没什么兴趣,如愿以偿拿到早饭,一个转身拧到另一边的椅子坐下,听了蓝河的话十分夸张的闻了闻手里的早饭,啧了两声。

 

“味道确实有点不好。”

 

“有的吃就不错了,我忙了一晚上还没吃东西呢!“

 

蓝河白了他一眼,对他的话一百个不赞同。这可是蓝雨,拥有剑圣黄少天和四大贤士之一喻文州的蓝雨啊,让他们对君莫笑这样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贼言听计从,岂不让江湖其他门派笑掉大牙。

 

”向一个小毛贼服软,将我蓝雨的在江湖上的威信置于何地?”

 

“要我说你们这些大门派就是太要面子了,就要点东西看你们小气的。更有意思的是你们还抓不住他,这都第几次了?这不是更没面子。”

 

叶修没注意到身边人的心情,实话实说,蓝河气的要翻白眼了。

 

“小气?你说我们小气?”

 

蓝河哈了一声,摆出了金主的姿态把墙壁拍的啪啪响。

 

“你别忘了你住在这里一分钱不花有吃有喝是脱谁的福!要不是我你早就不知道死哪个山沟里了!没有感激就算了还反咬一口,你的良心呢!”

 

“你不是说是因为要保持蓝雨的正面形象所以才不得不带上我这个拖油瓶吗?而且我答应帮你背行李,这可是等价交易,蓝堂主你不能反悔啊。”

 

“交易你大爷……你这个混账把我的包子还给我!”

 

蓝河憋了一宿的气,回来非但没缓和,被叶修又点起一把火,在脑袋里烧成一团,内力都调不顺,恨不得一掌把眼前这个混吃混喝不懂感恩的家伙拍死。他伸手去夺叶修手里的干粮,叶修连躲带闪,三下五除二把包子塞进嘴里,腮帮子鼓鼓的,因为咽的太急被噎了一下,脸憋得通红,求助一般望着蓝河,这一招对蓝河屡试不爽。

 

…………

 

这家伙的少年模样实在是太!犯!规!了!他一定是微草派来的奸细,吃了变小的药来欺骗我的感情。

 

蓝河抛开责任心善心完全没有愧疚的给自己催眠,告诉自己茶壶里的水是凉的是凉的,利落的倒了一杯塞给他,甚至还偷偷的用内力加了热,在身后咳嗽声响起之前拿着换洗的衣服哼着小曲离开房间。

 

等本堂主把自己收拾完就回来收拾你!

 

2

 

溪山城内,蓝雨势力下的客店都为自己阁中兄弟提供独立的沐浴房间,蓝河昨晚离开时就和小二打好了招呼,让他们提前给备好热水,此时水温正好,店里的伙计还贴心的给他点了安神的熏香。

 

蓝河把整个人都埋进温热的水里,被水流包裹的疲惫的躯体逐渐放松,绷紧了一晚上的肌肉也不再保持十二分的戒备状态,鼻尖萦绕着淡淡的香气,他舒服的呻吟一声,暂时忘记了君莫笑这号麻烦人物。

 

嗯,顺便还有叶修那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家伙。

 

君莫笑是最近在江湖上声名鹊起的闲散人士,年不过十八,却展现出了超乎常人的天分,尚未归属于江湖上任何一派。因为其个人的出色能力而被各大门派赏识,均想吸纳他加入自己麾下。蓝河所在的蓝雨也对他动过这个心思,他们派出交涉的人就是蓝河,却没有成功,君莫笑只留给了蓝河一个记不太清的身影和一纸坚决的否定答复,同时他也拒绝了其他门派的邀约,继续当一名独行侠。

 

经此一遭,各大门派明面上就断了拉拢的念头,背地里动作不断,一方面监视并阻挠其他门派动作,一方面继续拉拢,却没想到主动出击的人竟然是君莫笑、他在本月月初扬言挑战所有向他提出邀约的门派,第一家就是蓝雨,并在无人注意的情况下将战书放在现任蓝雨掌门人喻文州的塌前。

 

蓝雨作为江湖三大门派之一,与微草、霸图齐名,其实力不可小觑。能在戒备森严的蓝雨主城送信并不惊扰一兵一卒,而且是在蓝雨几大高手都在城中的情况下,可见君莫笑其人的可怕之处。但若非亲身经历,不会有人认识到这一点,只会认为是蓝雨实力大不如以往,如果不能妥善解决此事,蓝雨在江湖上的声望便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喻文州思至此,当即就召回下属优秀堂主和阁内几大高手商讨应对之计,加强防卫。蓝河作为五堂堂主自然也在应召之列,并在赶回途中遇见了被人追杀身负重伤的叶修,少年躺在草丛里奄奄一息,可怜的不行,蓝河这人一向心软,确定叶修身份并无可疑之处后,把他一道带回溪山城,和他下榻在城中总去的一家客栈中。

 

白天他们两人在城中漫无目的的打转或是窝在房间里补眠,晚上蓝河去阁中戒备,叶修就在客栈睡觉等他回来,一来一去就一起住了十天,叶修的伤好了七七八八,恢复气力以后立刻就露出了本性,经常把蓝雨温润的五堂主气得跳脚,偏偏他说的话又无比在理,蓝河无法反驳只能自己在一边生闷气,不大一会儿叶修就拿着不知道从哪整来的小玩意小点心过来哄他,蓝河每每都哭笑不得,这到底谁才是小孩啊?

 

而在此期间,君莫笑出现四次,并且都撞在蓝河防备之处,百分之百的相遇与百分之百的失手,反倒让他先于蓝雨成为一个笑谈,让他在阁内一度抬不起头。

 

太惨了,为什么每次遇见君莫笑都没有什么好事呢。

 

蓝河轻轻捂住了自己的腹部,那里有一道细长的刀伤,横亘整个身体,狰狞的伤疤看起来仿佛要把他拦腰斩断。虽然此事已过去了半年,蓝河每每碰触还是觉得胆战心惊。

 

那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遇见君莫笑时受的伤。

 

彼时,各大门派明面上拉拢君莫笑,暗地又相互竞争。他领命出发,还没碰上君莫笑就先碰上了和他抱有一样目的的老对头——微草。两大门派关系一向紧张,现在又有利益挂钩,寒暄都没有直接开打。蓝河当时和同伴分开寻找君莫笑的踪迹,自己一个人面对几个人的围攻逐渐力不从心,慌不择路的逃离时正巧摔在一个人眼前。

 

那时候他腹部已经受伤,失血过多导致眼前都是模糊一片,只以为他是过路人,见他撞过来好心搭手。微草人在后,蓝河不愿牵扯无关的人,挣扎着起身让眼前的人快跑,自己踉跄着向反方向逃开,不想竟被那人拦住,蓝河挣了几下没挣脱,被人箍在怀里,一只手覆在他按在伤口上的手背上,是一副少年人的骨架,与他传递过来深厚的内力完全对不上号。

 

蓝河听到耳畔传来一声轻笑,七分淡然混了三分的少年意气,他抬眼望见了一双盛着锐气的漆黑眼眸,仿佛一把绝世好剑逐渐离开剑鞘,耀眼的让人不能直视。

 

“跑?要跑的应该是他们。”

 

男人安抚着取下蓝河的佩剑把他护好,蓝河强睁开眼只能分辨出佩剑闪烁的光影和喷溅的血花,视线的最后是面容模糊的男人或者说是少年提着染血的剑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而后一切归于黑暗,又像是坠入了一个长长的梦,梦境里反反复复都是一位少年剑客意气蓬发的背影,带着尚未被尘世磨平的棱角,自己的剑在他手中化作一条冲天的蛟龙,龙吟声响彻荣耀大陆,电闪雷鸣,暴雨倾盆,他躲闪不及从头到脚淋了个通透,蜷缩在雨水中。

 

有人从身后抱住他,滚烫的温度灼灼燃烧着他的皮肤,一双手遮住了他的眼睛,视线再次明亮时依然雨过天晴,巨龙翱翔于天际,银色的龙磷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蓝河被眼前的景象惊艳到,不受控制的叫出声,银龙俯身冲下,身后的温暖骤然消失。

 

蓝河再抬眼时,少年已然乘龙而去,只留下一纸三字——君莫笑。

 

君莫笑,莫笑少年狂。

 

月前,一位少年横空出世,拔剑出鞘,四海皆惊。

 

这场梦终是找到了源头。

 

事后据系周所言,他们是在落脚的客栈找到蓝河的。身上的伤已被处理好,还留下一纸药方和两包草药,下面压了一封书信,上书:君莫笑谢绝蓝雨邀请,今后还请不要再打扰。

 

蓝河这才知道自己误打误撞见到君莫笑还被他救了一命,也被他的一封留书宣告任务失败,他甚至连一句话都没和那位奇迹少年说上。

 

同样是百分之百的相遇和百分之百的失手,让蓝河郁闷了好久。

 

门外响起敲门声把蓝河从梦境里唤回,他这才惊觉浴桶里的水已经凉透,他居然睡着了。蓝河不禁打了个冷颤,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一双手从里面捞出来,叶修不由分说把他塞进厚重的毛毯轻轻摩擦,以希望他快点暖和过来。

 

“你是傻的吗,蓝河大大,居然在水里睡着,我是不是该庆幸进来没看见你淹死在这里吗?”

 

叶修提着嘴角骂他,顶着他那一团刺猬头和少年模样落在蓝河眼里说不出来的好笑,他把毛毯拢过来,一面擦自己身上的水,又分出一只手扯了下他翘起的头发。

 

“叶修,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像一个喋喋不休的老妈子,和你这张脸特别不符。”

 

“还不是因为儿子太蠢。”

 

叶修斜睨了他一眼,找来另一条毛巾给他擦头发。

 

“蓝雨五堂堂主,被人发现淹死在浴桶里,疑似自杀,怎么办好好笑,你说是不是?”

 

蓝河团长再一次被噎得说不出话,想了想那个画面,又觉得丢人到家了。

 

“……我要是死了有人传出那样的话,我变成厉鬼第一个就把你带走。”

 

“哇,那你变一个给我看看?我拍不死你。”

 

叶修把湿淋淋的毛巾挂在蓝河脖子上威胁似的勒了他一下。

 

“……叶修,我有必要提醒你我比你大五岁,是你的前辈,你要尊重我。”

 

蓝河觉得他需要在叶修面前重塑自己身为成年人的形象,紧接着他发现自己在叶修面前的形象居然都是诸如抓君莫笑失败、讲道理失败、偶尔小小的报复叶修此类,现在还加了一条差点淹死在浴桶里。他身为蓝溪阁下属堂主中五大高手之一的光环一点都没照在他头上,碎的连渣都不剩。

 

蓝河又郁闷了,以至于都没看见叶修望着他努力憋笑的目光。

 

我还是别刺激他了,叶修一边给他擦头发一边这么想,把自己临时伪装成一为听话的后辈,活脱脱像一只温顺的鹌鹑。

 

3

 

[今夜子时,蓝雨第五堂堂主蓝河将成为我的囊中之物]

 

蓝雨议事厅内,除了蓝河以外的所有参与行动的人员都聚在一起。喻文州盯着自己眼前的纸条翻来覆去看了几遍,又在屋子里传了一圈,笔言飞接到时那里他眼睛都看直了,一脸不可置信。

 

“这这这这是什么意思啊!君莫笑不是一直都抢秘籍武器的吗?怎么这还抢上人了!”

 

“可能是蓝河堂主那么弱让他生出一种保护欲,所以想抢走?小孩子嘛,都有一个当救世主的心。”

 

一向和蓝河不对付的绕岸垂杨冷嘲热讽:“说不定蓝河堂主是咱们蓝溪阁的内鬼呢,毕竟只有他和君莫笑直接接触过,受伤以后完全不记得经过说不定都是谎言,要不怎么每回君莫笑都碰到他那里,还偏偏每回君莫笑都满载而归?而且君莫笑他究竟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进入蓝雨内部,说不定就是蓝河领的路?”

 

“你血口喷人,蓝堂主才不是这样的人!”

 

蓝雨新生一代卢瀚文愤愤不平,他曾经在蓝河手下历练过,蓝河对他照顾有加,听见绕岸垂杨这么说当即就不乐意了,还想再为蓝河声辩几句被黄少天拉回来。黄少天反常的没有说任何话,视线不断在几位分堂主之间扫视。机会主义者沉静下来的时候永远是最可怕的。

 

笔言飞等人也想反驳被春易老一把按住。他是联系下属分堂与总堂之间枢纽人物,相比于在场的几位分堂主更有威望看事物也更加全面。卢瀚文虽然是小辈但是位列分堂主之上,他可以冲动为蓝河辩护,但是笔言飞他们不可以在喻文州黄少天等一众当家面前像绕岸垂杨一样无法无天。

 

春易老望着喻文州的微笑着的面容仔细斟酌词句。

“我认为,绕岸所提到的疑点确实是一个问题,君莫笑究竟是从哪里侵入蓝雨?这是现在的一个重点,而对于蓝河,以我多年与他接触的经历来看,他不是会做出背叛蓝雨的事,我想我们不应该因为君莫笑的一张纸条而率先怀疑我们自己人。”

绕岸垂杨闻言冷哼一声,刚想在说什么被春易老瞪一眼立刻就不吭声了。

“大春,我也觉得这是一个问题,蓝雨最近的防卫在我们自身看来可以说毫无破绽,而君莫笑几次侵入都没能及时引起我们的注意,要么是他的隐藏技术确实高到我们都发现不到的地步,要么是我们自身存在某个致命的漏洞。”

喻文州终于开口,纸条已经重新回到他的手中,他轻轻地用拇指和食指捻动几下,眉心一跳,不动声色的继续:“蓝河这个人我听瀚文和我提过一些,也见过几面,我相信他的忠心。不过我也赞同绕岸的话,君莫笑既然针对蓝河,那么我猜他和蓝河之间一定有什么是我们不知道的,甚至连蓝河自己也不清楚。总之,无论君莫笑出于什么目的,我们都不能让他在我的眼皮底下带走我们的人。”

 

春易老几个人立刻松了一口气,笔言飞还得意的瞟了一眼绕岸垂杨。

 

“是啊是啊!他怎么能这么嚣张当他是谁啊?小卢下次和我一起上我们一定要把他拦下来,保护我们自己的兄弟,顺便把他抢走的东西都拿回来,再把他关起来打他让他针对蓝雨真当我这个剑圣是摆设吗?气死我了!这几天我都没碰上他,这回我一定要打得他满地找牙!阁主你说是吧是吧是吧!就让我和小卢双剑合璧,小卢你要不要保护你的蓝堂主!

 

黄少天揉着卢瀚文的脑袋信誓旦旦的起誓,他的话痨属性暴露无遗。他和蓝河没接触过,不敢对他这个人妄下断言,但是挨不住卢瀚文天天在他耳边念叨蓝堂主怎么好怎么好,而且刚才一番交锋下来,底下几位的表现说明一切,况且喻文州也发话了,他立刻释放了自己的话痨属性。

 

新生一代的小剑客听了这话一颗挥起了小拳头,又认真又可爱,黄少天顺手又揉了一把他的脑袋。

 

蓝雨内部初步制定完今夜作战计划:首先,要确保蓝雨内部防御不能出纰漏,其次要保证蓝河不能被君莫笑发现,这样才能掌握对决中的主动权。

 

那么,问题又回到了最初。

君莫笑从哪里进来的?

蓝河又为什么能百分之百和君莫笑撞上?

好像哪个都不怎么好解决……

 

4

 

????

 

蓝河走进议事大厅发现所有人都在,几个关系不错的分堂主望着他像望着一块砧板上的鱼肉。蓝河被自己的想法恶心了一下,顺手整理了一下跑到他面前的卢瀚文歪掉的领子,顶着一头的问号向几位当家行礼问好。

 

“蓝河,你仔细想一想,你和君莫笑有什么特殊关系是你之前没在意的吗?”

 

春易老在喻文州的眼神示意下咳了一下,执行打开蓝河未知记忆的任务。

 

??????

 

蓝河把春易老念的几个字在脑袋里过了一遍又一遍,更迷茫了。要是笔言飞问他他可能一句你有病吧就怼回去了。他和君莫笑出了敌人还能有什么关系,他可是硬闯了他的防线四次啊四次!重要的是君莫笑还是个十八岁的小鬼啊!蓝河想到这要哭了,他行走江湖多年在一个小鬼面前摘了五次跟头,蓝团长的面子都掉没了。

 

不过作为蓝雨的忠实的下属,蓝河腹诽完顺着春易老的思路回想他和君莫笑的关系。君莫笑先是他的任务目标,然后是救命恩人,紧接着到现在的敌人关系。好像都不是什么“特别”……蓝河继续茫然。

 

记忆好像缺了一块,透过呼啦啦的一串风声,龙吟声再次响彻耳畔,蓝河一个激灵,又犹豫了,这算吗?他把求助的眼神递给春易老。

 

“……嗯,我受伤昏迷时梦见他骑着银龙飞走了这件事算吗?”

 

……………………???????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蓝河你要笑死我啊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捂住了肚子扶着喻文州的胳膊蹲下去,其他人也忍笑忍得辛苦,笔言飞眼角都飙出眼泪了,碍于在总堂背过脸拼命的哈气。

 

问出这个奇葩问题的春易老看着蓝河一脸一言难尽,蓝河脸腾就红了。

 

“特殊关系什么的……问题本来就很奇怪啊……”

 

“蓝河,你要是想不起来,可以说没有啊。”

 

尚能保持良好形象的喻文州温柔的对他笑。

 

“因为今天君莫笑下发的战书中写着你的名字,我们想是不是你和他有另一些其他的交集,好为我们应对能有一些帮助。”

 

“写着我的名字?”蓝河眨了眨眼。

 

“对,蓝堂主他说要把你拐走!”

 

卢瀚文在一旁凑热闹。

 

“我和少天师兄已经决定要保护你了!”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蓝河觉得自己的神经已经扭成了一根麻花。

 

“……所以他为什么要拐走我。”

 

陷入疑问漩涡的蓝河再一次把问题抛回原点。

 

所以说谁知道君莫笑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长的啊!


被玩弄的蓝雨众人生无可恋。


弱弱的在结尾求一篇文,说的是蓝河和叶修在一起以后,蓝河特别照顾叶修,后来累了就分手跑到了西班牙(?反正就是一个小语种的外国)然后叶修分手以后才想起来去广州拜访笔言飞他们,瘦的他别厉害,并且在笔言飞他们嘴里听见了蓝河很多事情。后来是苏沐橙利用旅游想让那个他们重新见面,但是叶修刚开始不同意,后来还是去了,他们在一条河边相遇(?)我记得之前看过,但是想不起名字了,求小伙伴们在评论区告知~如果有链接就更好了,十分感谢~

评论(15)
热度(37)
© 去找星星w / Powered by LOFTER